滴滴滴现在新人奖是多少(滴滴有新人奖吗)

  最近好多人讨论滴滴抽成的问题,一直以来,滴滴抽成就是一个迷。 司机看不到乘客支付的费用,乘客也不知道司机实际收款金额,而中间的价格只有平台知道。经常看到群里有司机朋友问,滴滴抽成到底抽多少。

  昨天,网约车大事件针对抽成问题发了一期短视频,截止到发稿前,共收到1658个赞,引发了431人次讨论,在评论区,大家的说法不一,近80%的师傅都不知道抽成到底是怎么抽的。

  司机朋友表示,抽成这个问题困扰滴滴司机很久了,抽成没有一个准备的标准,感觉是想抽多少抽多少。其实,平台抽成抽多少都不是问题,主要是到底怎么收的?司机究竟能拿到多少?

  在评论区,有司机表示,乘客支付156元,自己只收到91元,抽成接近40%;还有的司机接了特惠单,跑了30公里,乘客付76元司机只收到46元,抽成也差不多40%;拿起步价5块的单子来说,司机只能收到3.9元,平台抽1.1,最少也要抽22%了。

  为什么司机对抽成有那么大的争议呢?在网约车大事件看来,很多司机朋友一直以为平台的抽成只有15%-20%,可是在接单时发现有时候抽成达到40%-50%,所以心理落差极大。再加上特惠订单、拼车单抽成更高,司机朋友辛辛苦苦跑了那么久,结果钱越赚越少,自然是心理不舒服。

  究竟滴滴抽成怎么抽的呢?其实早在2019年,滴滴官方就曾回应过这个问题。滴滴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在滴滴有问必答第一期上就曾表示滴滴平台服务费率有高有低,并不是每个订单都统一收19%。滴滴平台上费率高于25%的订单和低于15%的订单各占20%。其中费率较高的订单虽然占比不高,但比较容易被传播,使大家有个印象,以为平台每单(或者平均)费率都是25%。

  而这些抽成主要用在返给司机的奖励、业务运营相应经营纳税、在线支付手续费等刚性成本、纳税、在线支付手续费等刚性成本这个三个方面了。

  据了解,如今滴滴抽成20%-30%不等,各个地区略有差别,而且每单收取0.5元的保险费,外加1.77%管理费。系统会在每单结算时抽成,因此乘客显示支付数额与滴滴司机上显示的金额是有所差别的。

  滴滴奖励规则也有所改动:

  ①新人奖:完成2单快车订单奖励50元,完成5单快车订单奖励100元,奖励按最高值计算,滴滴快车新人奖励在周期结束后统一发放。

  ②翻倍奖:早/晚/夜高峰(7:00-10:00,17:00-20:00,21:00-23:00)时间段每单1.6倍收入,午高峰(12:00:00-13:59:59)时间段每单1.4倍收入,其他时间段1.2倍收入,并且每单奖励25元封顶。

  ③按照每单收入倍数计算,滴滴快车司机补贴按里程和时长费计算,凡是作弊的将取消该订单应收车费和全天全部奖励,以3倍奖励金额罚款。

  最后,网约车大事件想说,如果抽成标准的随意性或者说浮动性太大,太不透明,对司机来说如果这么一个重要问题,连具体的标准都不清楚的话,那么他们还怎么放心,怎么安心,怎么心服口服地去和平台合作?无论是滴滴,还是其他网约车平台,想要留住司机朋友,必须先把抽成问题回答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