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双绞线(网线为什么是双绞线)

浅谈:双绞线的作用与优势

双绞线,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线缆。顾名思义,双绞线电缆的字面意思是将两条或多条单独的绝缘电线缠绕在一起,并使它们彼此平行。双绞线具有消除干扰的特性。因此,由于电缆减少了电磁干扰对电子信号的影响,因此适用于短距离的数据和语音基础设施。与同轴电缆相比,它也更加柔韧性和易于安装。使用两种类型的双绞线电缆:屏蔽和非屏蔽。屏蔽双绞线(STP)具有围绕导线的细金属丝网,以保护传输。非屏蔽双绞线(UTP)则没有。后者是这两种类型中较常见的一种,用于以太网安装中,并且经常用于住宅和企业的应用中。屏蔽电缆用于电话网络以及网络和数据通信中,以减少外部干扰和串扰,并旨在帮助接地。在这两种电缆中,UTP电缆比STP电缆便宜,并且维护要求较低,因为它们不依赖于外部屏蔽。尽管UTP可以像STP电缆一样快地传输数据,但它们比STP电缆更容易产生噪声。双绞线电缆是同轴电缆和光纤中最具成本效益的选择,但带宽也较低,衰减较高,即距离越远,性能越低。它们还容易磨损,必须定期维护。最好在没有强烈电磁干扰的任何地方使用双绞线电缆。

优点

高性价比

可靠且易于安装在短距离内表现最佳

缺点

更高的衰减易受电磁干扰(EMI)耐久性较低(必须定期维护)

佛山市粤佳信电线电缆是一家拥有19年历史的线缆企业,专业生产电力电缆、控制电缆、装备用电缆、软电线和矿物质绝缘电缆以及阻燃、耐火、无卤低烟、交联电缆等各种特殊电缆几十个系列上千种型号规格的电缆。如需要咨询的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