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td通话(td视频通话是什么意思啊)

或许有好多人会发现,在正常的使用过程中,总觉得网络的信号不是特别好。如果有对比,有时发现明明同一个地方,有的人可能是三格信号,有的人却是四格信号,虽说觉得这与手机本身的设计有关,但到底是哪些方面的因素影响却是知其然并不知其所以然。同时,即便是不同的信号状态下,通话质量反应也不一定就能信号强弱成正比关系。

那到底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自己的手机信号呢?简单来说有三点:

一是网络的频段支持。众所周知,目前三大运营商有GSM\CDMA\WCDMA\FDD\TDD等各种不同制式,有2G\3G\4G不同网络,这些体验到手机上,就是不同的网络制式对应不同的频段,如果你的手机支持这个频段,自然就能使用这个网络,否则就无法使用。目前运营商一直大力推广全网通,说到底就是为了让手机至少支持7模,即GSM、TD-SCDMA、WCDMA、TD-LTE、FDD-LTE、CDMA1X、EVDO,这样才有更多的使用范围。

二是手机的天线设计性能。如果大家对以前功能机时代,特别是大哥大时代有点印象的话,应该对手机天线印象深刻,特别是手机刚刚发展的初期,大部分手机打电话时还需要拔出天线。现在智能手机时代已经不见了外置的天线,全部藏在了机身里面,但是造成的影响自然是灵敏度有所欠缺。同时还有GPS、WIFI、NFC等各种功能使用,互相影响也就成为必然。所以手机通话性能好不好,与设计能力有极大关系。

最后就是语音通话质量了,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机语音清晰度没有其它手机好,同样是设计方面的原因。可能有人已经发现,现在的手机要么顶部有一个小孔、要么背部有一个小孔,官方说法就是降噪麦克风。其原理通俗点讲就是手机录了一段你的声音+环境音,然后再录一段环境音,把两个音轨相减,去掉环境音后就是你听到的真实有用语音。如果降噪做的不好,自然通话质量就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