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的指责是什么(银监会的指责是什么意思)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或银保监会)成立于2018年,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为正部级。今天内蒙古中公金融人就带领大家来看看银保监会的编制和岗位职责。

(一)关于编制:

银保监会是国务院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是参公的事业单位编制,待遇跟公务员相同,其招聘同国考其他岗位同时进行。

(二)关于岗位分类及职责:

银保监会的主要职责是,统一监管银行业和保险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等。分为财经类、财会类、法律类、计算机类、综合类5大岗位。

财经类:主要从事宏观经济金融、监管等研究工作,从事案件制度研究以及办公厅文秘及综合材料起草工作。

财会类:主要从事财务会计管理工作 。

法律类:主要从事政策法规的研究制定以及办公室文字综合等工作。

计算机类:银保监计算机类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及日常办公系统IT平台的开发及维护工作等。关注微信公众号 nmyhks 查看银监会备考招聘信息及考试资料!

综合类:银保监综合类主要从事办公室文字综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