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传祺gs4车身重是多少(传祺gs4车身重量多少)

虽然哈弗H6已经成为不可战胜的神话存在,但由于长城始终没有打造出另一款在市场上热销的紧凑型SUV而饱受车迷非议。不过,当今年3月推出的哈弗H4开始崭露头角之后,长城只有一款热门紧凑型SUV的局面或许会成为历史。据数据显示,哈弗H4在6月份售出6114台,排名上升至第十四位。

如果仔细研究哈弗H4的产品信息,就会发现,这款新车似乎是专门为克制传祺GS4而被长城推向市场的,不信我们来看看对比。

外观方面

哈弗H4虽然只有四款车型,但仍采用红蓝标方案。红标面积大、镀铬条丰满,与分形的船形大灯共同营造尊贵形象。蓝标的六边中网略小,并勺形大灯贴合,硬朗紧凑。侧面的差异不大,都保持了家族精悍、运动理念。

传祺GS4的中网顶端为一根平直的镀铬条连接大灯,中间的三幅式镀铬条两侧上扬,有飘逸感。大灯以直线为主,结实强壮。雾灯设在了扁U形下进气区内部两侧,很好的利用了空间。侧面的溜背明显,动感不输哈弗H4。

动力对比

哈弗H4红蓝标采用1.3T 139马力和1.5T 169马力两款款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扭矩分别为225N·m和285N·m,最高时速180公里,官方综合工况油耗6.5-6.8升。

2018款传祺GS4的动力系统同样搭载1.3T和1.5T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分别为137马力和152马力,1.3T采用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1.5T采用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2N·m和235N·m,工信部综合油耗6.3-7.6升。

哈弗H4的两款发动机排量虽然与传祺GS4相同,但选择了更高的功率和扭矩设计,因此,其1.3T和1.5T动力输出分别小胜传祺GS4的1.3T和1.5T发动机。

空间对比

哈弗H4红、蓝标的轴距2660毫米,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20/1845/1695毫米和4410/1845/1695毫米。2018款传祺GS4轴距为2640毫米,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25/1852/1685(1654)毫米。哈弗H4的纵向空间不敌传祺GS4,两车上下和横向空间差距不大,整体上传祺GS4稍好。

底盘对比

哈弗H4的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传祺GS4的前悬与哈H4相同,后悬为主流的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调教均偏硬朗,以展示SUV的运动本色。

口碑对比

哈弗H4的优点有乘坐空间够家用、配置豪华、操控良好,缺点有后备箱有点小。传祺GS4的优点有空间较大、油耗较低、操控灵活,缺点有内饰硬塑感略重。

价格对比

哈弗H4的售价为10.60-11.60万,而传祺GS4为8.98-16.18万,哈弗H4的定价非常聪明,处于黄金价位区间,这对于削弱传祺GS4的销量非常关键。

哈弗H4的动力和定价足以令对手头疼,虽然暂时没打算战胜传祺GS4,但通过抢夺其市场资源,就成了哈弗H6坐稳霸主的好帮手。事实也是如此,传祺GS4从4月份开始销量下滑,目前名次跌至第三,短期内很难再与哈弗H6形成双雄争冠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