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酷r稍微一改多少钱(尚酷改尚酷R)

直入正题,今天帮朋友找了台大众尚酷R,2016年10月上牌,至今不到两年车龄行驶了4万公里,新车指导价40万左右,卖家要价25.5万,最终帮朋友砍到24.4万拿下!

先来说说这台尚酷R的几个关键词:上海车源、北京客户、全程托运。

大家这时肯定会有个疑问“为啥北京这么多的车源,非要去上海找车呢?”,但这台尚酷R我们总共了2个二手车源,并且车况方面也不能让人接受。而相对于北方,南方玩这种车型群体更广泛一些(江浙沪),所以最终在上海帮客户找到了这台车。

托运费用:

其实“全国淘车”与“省内淘车”最大的区别就是托运费用(淘车服务费相同),而托运费用也是被大家误解最深的地方,很多朋友会误以为托运这么大的物件,费用怎么也得大几千或是上万了....但真是没有那么贵!我们从北京托运到海南的费用不到3000元,而这次从上海拖到北京的费用只有1400元!(只要比本市二手车行情稍便宜一点点,拖车费用就出来了)

上海本市在售的二手尚酷R总共就两台,这是其中价格较高的那台(很难得的纯素车)。但浪费了我们当地检测师好几天的时间砍价,卖家也只同意把价格降到28万,只有说什么都不肯再降了!但大家不要忘记尚酷R的新车优惠幅度就很大,大约可以优惠到裸车价30万左右,而且卖家坚决要求在平台进行交易,所以我们果断放弃!

而这台车龄仅长了一个月的尚酷R,就是我们帮客户淘到的车辆,最终的成交价为24.4万元。车辆只做了轻微了改装,并且是那种“加强型”的改装绝非“破坏性”的改装(下文会讲到)。

在运到北京前,我就查看了这车的检测报告,发现这台只有一年半车龄的尚酷“问题”还真不少!大致的“问题项”报告如下:





图中标注“感叹号”的位置,就是系统检测车辆发现的“问题”!我当时心想“淘台准新车,咋还那么多问题?”“左前翼子板、右后车门、减震器漏油都咋回事儿?”,后来才现在我的想法全都错了....

话不多说,马上带大家看看这台称得上“捡漏”的尚酷R!

可能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这车有没有撞过?是不是全车都做过漆?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这台尚酷R全车都是原厂漆面!

而报告中的两个问题项我来解释一下:

车辆的左前翼子板有一道剐蹭痕迹,但原车主并没有修复,所以录入到了我们的检测报告中。

车辆的右前底大边有一点极轻微的变形,所以录入到了我们的检测报告中。但当时我通过反光和切换角度还能勉强看出,但回到办公室看照片就有点懵X了....完全找不到是哪里变形,只记得是箭头这块区域....



而车辆内饰所谓的“排挡杆手柄是否完好、无破损”问题项,是因为原车主更换了更霸气的换挡拨片(图中左上还加装了胎压监测),还是那句话,买这种车型不改装实在有点浪费了。

车辆的发动机舱,没发现任何改装、拆卸或是漏油痕迹,各种油液也都在正常的数值内,所以就不向大家过多的复述了。

车辆的右前大灯有轻微的水雾痕迹,这是原厂的大灯周围密封不严所致,绝非车辆发生过水泡。

抬升车辆的底盘,这台尚酷R还是“继承”了一些大众的通病的,但既然是准新车肯定也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图中左下常老师摸的位置,就是上文所讲的门边饰板轻微凹陷)

所谓的“通病”就是上图半轴油封的轻微洇油,但现在这种程度肯定不用维修的,即使几年后情况变严重维修费用也花不了多少钱,而底盘的其他位置没有任何的渗漏有痕迹。

检测报告中所谓“减震器是否漏油”,其实指的是原车主对减震器进行了更换。并且这个减震器改的还挺有意思,听我慢慢道来。(我也是刚查的资料,现学现卖)

在车辆中控台方向盘的左下方,我发现了这个原车主后安装的按键,上面写着“BILSTEIN sport”,大致意思就是“倍适登的运动模式”。倍适登我是知道的,毕竟以前我的吉姆尼也装过倍适登的减震,但这种电控的运动模式还真没改过,所以特意查了一下。



大致意思是,按下这个按键,车辆的避震系统会从“买菜模式”快速切换到“运动模式”。

似乎这套减震系统还能通过手机APP进行调节,远比我那种要趴在车下调所谓的“20段软硬模式”更加高科技。这套避震应该是全名叫做“BILSTEIN B16”,算上工时费大概要2万+的费用。(如果说错了,希望大家留言纠正)

同时原车主也对车辆的刹车系统进行了改装,其余的就没有任何动过的地方了。而改装的这两个位置(卡钳、减震)也算是恰到好处了,并没有影响车辆的原厂性能。



除了述说所说的车辆“问题”外,这台准新的尚酷R再也挑不出任何问题了。很多朋友会担心买这台车会烧机油,但这台EA113的发动机即使再开几年,会烧机油的概率也是极低的,而不是那台臭名昭著的EA888。

再来说说车辆的价格,24.4万元我觉得算是“捡漏”级别的了,首先尚酷R的二手车普遍都会改装,能像今天这台只改了减震、卡钳的车不多,更多的是动了进排气等二手车型。而纯素车的价格又因为已经停产的原因居高不下,所以这台车算不是错的选择了。

面对这样的价格、这样的车型,您觉得如何?

欢迎评论和转发!

检车无忧,致力于让二手车流通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