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中国(诺贝尔文学奖中国有几个人)

苏联文学艺术领域的坍塌导致苏联解体,事实摆在那里,历史就在那里,这不是危言耸听。可想而知,融合西方文学艺术后形成的穿透力、麻醉力、破坏力犹如滴水穿石。

前苏联有5位作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全都是因对苏联的批判性文学而获奖。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人民的安康,作家们看不到也不愿意去看。剩下的就是寻找社会各个角落最阴暗的地方,鸡蛋里挑骨头,达到作家自己认为的大美世界。其实,这个传说中的大美世界就是西方文化侵袭的糖衣炮弹。

索尔仁尼琴在苏联解体后他说了一句传遍世界的话,他说:“我的所作所为,对不住苏联和苏联人民,我的作品害了我的祖国。”

不知道咱们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读过索尔仁尼琴的话有何感想。大师千万不要说无所谓,国家和民族与你无关,大师擅长的是批判自己的国度,讴歌别人的国家,譬如北海道的美。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中国文化及文学无益获得再多的诺奖也无用,反而会深深伤害了民族,伤害了中华文化。希望莫言之后,中国再无诺奖,也无需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