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白金是什么(18k白金是什么材质)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家购买珠宝首饰也越来越常见了,但是绝大部分人对于珠宝首饰也还没弄清楚这些首饰的区别,比如很多人就弄不清18K金和白金的区别和铂金的区别,也不知道这些该买哪一种。接下来,福宝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18K金和白金、铂金的各种知识,值不值得购买。

黄金黄18K金

  18K金是白金吗?

  18K金不是白金,但是白金可以说成是18K金,因为18K金是一个统称,玫瑰金也可以说是18K金,但是18K金不能说成是玫瑰金。18K金是指的珠宝首饰中黄金的纯度为18k,因为根据实际情况,黄金是不可能有100%的纯度,所以国家规定将99.9%黄金纯度的黄金为24K,而18K金就是拥有黄金纯度的75%的黄金。因为18K金有75%黄金和25%其他贵金属,所以会制作成各种各样颜色,比如白金也就是18K白,玫瑰金也同样是18K金,具有纯金颜色的“18K黄金黄”等等。当然也可以有14K的14K白,只是市场上绝大部分卖的都是18K,因为18K金黄金含量够高,并且硬度也够,如果K数过低,就影响了K金的价值。

  白金和铂金有什么区别?

  白金是属于K金是属于黄金制品,而铂金是一种天然的白色贵金属,很多人就会将这两个名称弄混,所以大家都以为是同一种材质金属。而铂金是一种高贵代表纯洁的首饰,因为铂金是不会出现掉色的,而白金佩戴时间久了难免会出现掉色,所以许多新人也因铂金的纯净、永恒而选择铂金来见证他们纯洁无暇、永恒不变的爱情。

  18K金值不值得购买?

  如果你是想每天都佩戴的话,18K金就是最好的珠宝首饰,因为18K金不会想其他首饰一样脆弱,也不会像其他首饰颜色单一,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来选择。比如纯金颜色的“18K黄金黄”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具有纯金颜色,但是比黄金价格便宜,并且硬度高还能镶嵌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