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什么时候公布(融资融券什么时候公布结果)

融资融券交易(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或保证金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


目前,行情已进入牛市起步阶段,关于融资融券这里作一下重点提示。


1、关于融券交易

我知道目前市场仍有大批看空以及看调整的投资者。在这个位置建议,如果是坚定看空,就减掉手中的筹码,但是千万别做融券这样的骚操作。牛市融券,万一你运气好,碰到像中通客车一样,来几个一字板,亏损是上不封顶的。融券的损失风险比融资更不可控。


2、关于融资交易

在牛市初期,股市下跌的风险相对小,上涨的概率较大,但不是每个人都能买到涨的最多的板块,这时候可以适度融资,来扩大盈利效应。我也知道,很多文章不推荐融资,觉得这玩意儿可怕,但其实融资跟菜刀一样,都是一种工具,主要看你的用的策略和方式,总不能因为菜刀也会伤到人,家里就不放菜刀了吧?所以,我们更应该做好的是动态风控措施,而不是因噎废食。


对于普通投资者,切记融资一定要在行情刚起来的时候上,行情有了一定涨幅后就卸掉。万不可,前面不用融资,到了行情热火朝天的时候大上融资,往往会被反噬,相信经历过2015年的小伙伴应该都记忆犹新。


以上只是个人的一点想法,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