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横盘阶段什么意思(房产横盘期是什么意思)

楼市进入所谓的横盘期,究竟还能不能愉快地买房?

最可能刺破房地产泡沫的是长期的低生育率。

迫于现实,很多90后被动选择不婚不育,近期网传的1.7亿90后,结婚的只有一千万对,数据可能有些失真,但反映的趋势却是真的。


2021年大概率人口负增长,因为新生人口的减少和外流,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会率先破灭。

房子越来越多,人口越来越少,降价是必然的,房价维稳的压力很大,比如岳阳等城市出台的”限跌令“,这些都不是出台政策就能改变的。

关于这个问题,目前以临沂为例,有两种声音比较有代表性,一种认为现在各个小区问题频出,开发商都是坑货,所以买了房子就是买了坑。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临沂房价即将进入甚至已经进入降价周期,未来几年房价有较大的下降可能。

不得不说临沂楼市确实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就拿年初来说,各开发商拿地还很踊跃,各类拿地和营销活动还层出不穷。

但进入下半年,市场走向越发的不明朗甚至是阴霾天,购房者观望态度渐渐多了。

各个区域最近八月的几个代表项目开盘,据说仅有河东华科销售情况较好,某些牛逼哄哄的央企和top之类的反而销售惨淡。

综合以上,那是不是说明现在就不合适买房了呢?现在上车就是高位接盘呢?其实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

投资的话肯定是不合适的,毕竟未来几年市场并不明朗,出手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了。

但对于刚需和首改来说,其实大可不必徘徊不定,尤其是刚需的朋友,除非整个市场出现明显的降价销售行为,否则越早上车越有利。

比如济南早几年就是横盘了,但近两年房价又趋于平稳,个别区域甚至稳中有升。

因此,房价反映经济规律,有一个周期性很正常,对于刚需来说,只有早上车才能早安心。

而事实证明也是如此,今天晚上高新区龙湖边的万城某府样板间开放,现场人不少,估计有数百人,除了周边的首改还有不少是冒雨从市区过去的刚需。

因此,未来刚需盘在临沂还是有市场的,尤其是品牌房企如果能够踏实做好品质,市场还是认可的。

关于房产买卖,现在政策紧锣密鼓,市场反响也扑朔迷离。不管刚需还是改善,大多数人都直言看不懂。

总结了一下:以前看不懂是因为信息交换不便捷,存在信息差;现在看不懂则是因为信息交流太便捷,误导因素众多,存在认知差。

个人认为,不论改善还是刚需,都应该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人云亦云要不得。既然有需求,就应该多看多对比,冷静下来了解自己要什么、喜欢什么。遇上合适的,果断下手。

不要相信房子会大幅度降价,要知道,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房子依旧是优质资产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

接下来但就西安而言,二手房市场会有很长时间的横盘阶段,挂牌出售量不出意外会有很大涨幅,转换一下思路,这个时候何尝不是多做对比,挑地段、挑户型、挑配套上车的好时机呢?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独到见解。

声明: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果信息有误,或侵犯到您的隐私,请及时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