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嘉信股价为什么下(华谊嘉信股票)

中国网财经4月9日讯(记者 梁冀 实习记者 朱政雪)华谊嘉信股票于4月7日、4月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引深交所关注函。

据悉,华谊嘉信于2017年和2018年连续亏损,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亿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华谊嘉信说明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否依赖于非经常性损益及其可持续性,并结合市场情况、行业情况及公司自身生产经营等状况,详细分析公司股价连续涨停的原因并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公开数据显示,华谊嘉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伟因质押股份融资发生违约,中泰证券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对刘伟质押的部分股份进行处置,拟处置的股份不超过1342.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2%。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华谊嘉信说明是否存在通过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要求华谊嘉信披露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以及前三个月内是否接受投资者调研,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

(责任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