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指纹 丢了手机(手机指纹丢失)

#为什么手机后置指纹解锁会被淘汰?# 之前聊过这个话题,今天有点新的感想,再聊聊!我和很多人聊天,他们反馈很喜欢后置指纹解锁,因为很方便操作,而且解锁也很方便,然而背部指纹解锁被淘汰了,我觉得最核心的原因是让路!

让路给更大的摄像头模组,让路给无线充电;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实现背部一体化的完整性,背部的一个指纹凹槽看起来不太好看!所以后来也有一些手机直接设计到了手机的侧边指纹,一般稍微高端一点的手机就设置到了屏下指纹解锁!

背部指纹,有些手机为了做的更加好看甚至做成了一体成型,实现更加好看的排版,那必然背部指纹解锁就是拦路虎了!

因为后来手机厂商出来的一些手机,镜头追求更大的光圈,更好的拍照效果,在后置指纹解锁的时候很多的手机顶多实现双摄,如今手机实现了三摄甚至五摄,所以占据的面积就更大了,如今中指触达的位置已经是手机的摄像头位置了。

因为早期的背部指纹解锁的位置都是靠近手机背部上方位置,所以很多网友可能想着能不能指纹解锁位置设计的靠近下方一点,但是这个技术是不成立的,因为如果这样手指就需要弯曲才能够得着,这个也是不符合用户体验的!

不过也有手机厂商设计了横版的镜头策略,然后中间的位置就是指纹解锁,还是高端手机,这两年手机厂商就不这么设计了,因为这种设计的外观看起来也不太好看!也就被手机厂商淘汰了!

如今最理想的手机状态,就是背部一体化成型,没有缝隙,前置也没有多少开孔,直接屏下摄像头实现更好的一体化成型!那么如果说手机厂商打造一个背部指纹的手机,看惯了现在的很多手机设计,你还能用回去吗?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