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财商是什么机构(天使财富是正规公司吗)

首先问一个问题:在项目最早期时,没有客户数据没有财务报表这些硬性的指标作为参考,单凭一个idea如何判断它的价值?

这是天使投资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因为天使投资能够供投资者们参考的条件并不多,天使投资成功率只有不到百分之五,投资项目大部分都会失败。但不是投了失败项目就表示自己是一个失败的天使投资人,大多优秀知名的天使投资人背后总会有着大量的失败案例,所以一个好的投资逻辑和心态很重要,而投资逻辑是不被外界所左右的。

投资者一定要建立自己的投资逻辑,知道自己如何投、投什么。投一个真实的市场模式,一个有未来的企业,一个靠谱的商业模式。

那么什么是靠谱的商业模式呢?你需要知道几点:

1、 首先需要找到用户的痛点,能为企业创造价值,有办法满足企业和用户的需求,能盈利。

2、需要拥有一个闭环的商业模式,简单来说就是要有利润可赚并且能够延展赚取更多利润。

3、对行业有深入了解。

企业团队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点,因为投资就等于投人,所以对团队的考察一定要极尽详细,一个标准的团队必须包括:

1、CEO(领导者)

2、CTO(实现企业需求)

3、产品经理(呈现产品)

4、行业专家(避免踩坑)

而投资尽量避免团队是以下情况的:

1、没有老大的团队:没有CEO,公司不能做出决策,拖延情况严重,或是团队决策冲突导致团队分裂。

2、贸然和不熟悉的人进行创业:磨合期太长,有可能导致企业分裂

3、团队背景过于接近

4、团队兼职成员过多

5、核心团队的年龄差不要超过10岁:年龄差大会有代沟,导致观念不同,影响决策,浪费时间

所以,一个好的天使投资人需要心态,投资逻辑、判断力、商业嗅觉。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时刻保持头脑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