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的卡车可首付多少钱(十万的货车首付多少)

市场到处都是低价货,运费跌得没法看!再加上国内多地疫情反复带来的停工停产、货运不畅的压力,货运行业遭受打击!自然而然,买车需求也被压制,重卡价格也经受多重下跌,车企日子也不好过。


根据公开数据,2021年7月-2022年3月,重卡销量同比均为大降(同比降幅都在45%以上!)!这种“11连降”的奇特现象,在重卡市场发展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而在4月重卡销量更是惨不忍睹!只有中国重汽一家销量破万,解放东风都没过万简直让人大跌眼镜!重卡行业现在的状态甚至可以用“千疮百孔”形容。



重卡厂家车卖不掉都开始打价格战了,搞促销了!国产重卡原厂价50.1万元促销价48.3万元,直降1.8万元。而且交定金2000抵5000!


重卡卖不好,蓝牌轻卡行业困局同样难解!


3月22日,工信部发布公示,第二批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产品数量达127299辆,其中新能源车辆671辆。加之3月10日工信部公示342977辆库存车,这意味着,有超47万辆库存车申请延期销售,只有5个月的延期销售和上牌期限。

同样的,天然气重卡的销量一样惨不忍睹!行业至暗时刻来临!天然气重卡3月销量3861辆,同比下滑73%。只有一汽解放销量过千,销量超过100辆的也就6家:重汽、陕汽、东风、福田、大运、红岩!数年前倍受行业恩宠的天然气重卡失宠,被打入冷宫!一旦消费者失去信心,想东山再起,难上加难!



货车卖不动了,主要还是大环境不好,货运行情差,车多货少,重卡消费需求不旺盛。再加上疫情影响,工厂难过,路不畅通,快递物流需求下降,工程基建速度放缓,导致整体消费活跃度低。货车司机挣不到钱那就只能在家待着:不买车、少消费。

相信接下来,货车市场将迎来一场“大风暴”。大降价,零首付,无息贷款等各种套路开始上场,要不这些车还真卖不出了。

一是采用零首付、无息贷款等金融手段来清理库存。


二是采取降价手段。毕竟价格是撬动客户需求的最有效杠杆。


三是对实在卖不动的库存车辆,经销商会采取先上牌,然后作为二手车进入二手车市场进行贬值销售。


去年7月1日,国六实施。当时全行业国五重卡的库存大约有25万辆,很多经销商几乎都采取了抢先开票的做法。


目前市场上仍有大量国五库存重卡车需要消化。预挂牌的国五重卡,最长的已经放了近一年,年审又得花一大笔钱,这对本来就资金紧张的经销商,是雪上加霜。相信对于这些准新车,经销商必须赶紧脱手回笼资金了!

在大环境影响下,各行各业都深受波及,想要化解危机,静待时机外,也只能勇敢直面了!

(关注约货科技,了解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