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巨量十字星意味着什么意思(放量大十字星意味着什么)

行情小结与明日走势展望

一. 坚持复盘

2019年的第二个交易日,依然是绿的,不过情况要比昨天略好一点,至少盘面有热点,有赚钱效应。

二. 今日行情回顾

三大股指低开冲高后再度回落,午后依旧弱势,深成指盘中创2014年5月以来新低。盘中题材股较为活跃,多个板块轮番拉升,5G板块午后逆势上涨,军工板块、特高压板块上演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微跌,创业板指跌逾1%,两市超40股涨停。

三. 热点解析

军工股上演涨停潮:5G板块出现了明显的震荡走势,不过盘面有接力棒,今天杀出来的是军工概念。航天科技 000901、天海防务 300008涨停。但是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航天科技 000901早盘封板被砸开了,下午1点半之后又再度封板,说明什么?主力不够坚决,因此军工和5G不同,5G拉出第一个涨停之后我又信心说回调可以继续干,但军工显然不具备这个条件,“一日游”需要防一下,更别说追高了。

四. 明日猜想

(a)上证主板:大盘今天收了一个放量十字星,说是放量但成交量也就勉强突破了1000亿,跌也跌不下去,涨也缺乏动力,这就是最近行情的写照。再次收星意味着短线会止跌,但向上突破第一个条件就是放量,否则过不了5日均线的反压。算上今天,上证指数已经连续第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5日均线了。这个局面什么时候扭转,我们拭目以待

(b)创业板:相对来说,创业板的图形更难看一些,今天放量收中阴逼近前期1184点的低点,而且目前还看不到明显的止跌K线。与主板频频有大蓝筹护盘不懂,创业板几乎没有护城河,都是市场自由寻底,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更健康的走势。与其病急乱投医,不如一次跌个痛快。

虽然今天深成指创了4年半以来的新低,但市场大部分的机会还是来自中小创而非主板,因为主板被几只市值庞大的个股所绑架,并不真实。手里的小票没有出现放量拉涨停的都可以持有,类似地产、家电、白酒、医药等大市值的白马股是最近机构主要出逃的对象。

投资从来都没有那么简单,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轻松快乐学投资!

(本资料仅供参考,不够成投资建议,投资时应审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