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唐要多少钱一公里(唐每公里多少钱)

作为比亚迪G5的老车主,在购买人生第二辆车时依然选择了比亚迪的唐DM,当身边的亲戚朋友得知我又买了一辆比亚迪,而且还是落地价达到28万的比亚迪时,都表示惊讶和不解。

惊讶的是“国产车竟然敢卖这么贵”,不解的是“都花这么多钱了你怎么还买比亚迪”。的确,这个价位大把的合资品牌车型可以选了,甚至不乏BBA等豪华品牌车型。

但就我个人来说,买车最看重的是实用性和安全性,合资品牌豪华品牌什么的都是浮云,毕竟是工薪阶层,挣这点钱不容易,肯定要买一辆最实用而且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优秀的车型。

从第一代唐上市时就在关注这款车,对它的空间、性能、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都很满意,2018年第二代唐上市,把最后的颜值短板也给补上了,于是唐DM在我心中成了无可挑剔的一款车。

另外,唐DM还有一些独特的优势,比如说对外放电的功能、遥控驾驶的功能等等,这些“黑科技”可不是其他那些豪车所拥有的,尤其是对外放电的功能,在户外自驾游时也能使用电磁炉、烤箱等大功率用电器,这项功能对于即将晋升奶爸的我尤为重要。

说了这么多,该说说大家关注的能耗问题了,我上下班的通勤距离接近45公里,其中大部分是环城高速,一天一个来回就是90公里了,以前开G5的时候一个月有钱在1200元以上,别人上班是挣钱我上班是烧钱。

而唐DM有一个优势就是用电可以跑100公里,这算是恰巧可以满足我上下班的往返里程了,但大家都知道的,电动汽车标称的续航里程实际是很难达到的,受气温、地形、驾驶习惯等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在高速工况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会大幅缩减。所以为了测试一下唐DM能否满足我的高速工况通勤,今天特意做了个测试。

出发前,车子的总里程是426KM,电量为98%,表显剩余纯电续航里程为97公里。记录好这几个数据后我就踏上了去单位的路途,车上坐两人,后备箱还放了一大堆行李,是准备带到单位寝室去的被褥、桶装水、生活用品等等。

环城高速车流量比较大,大部分时速都在95-105之间,途中趁车流量小的时候使用了一下ACC自适应巡航,到达目的地时总里程为469KM,电量为60%,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57公里,也就是说我跑了43公里,消耗了38%的电,消耗的表显里程为40公里,这个数据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查看了一下比亚迪云服务APP,车子最近50公里的能耗是21度电+0升油/百公里,我都是在家里充电的,我们当地的电价是0.45元一度,也就是说唐DM今天跑高速的能耗差不多是9.45元/百公里,一公里只花不到一毛钱。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你截取的只是只是最近50公里的能耗,那你提车到现在的总能耗到底是多少呢?为了正面解答这个问题,我又截取了云服务上的累计能耗,这是我从提车到现在半个月以来的累计能耗了,为26.4度电+0.1升油/百公里,当地电价0.45元一度,油价5.69元一升,合计能耗为12.57元/百公里,相当于一公里1毛2分多,虽然比高速上的一公里9分多要高,但和一般燃油车相比,真是低到没天理了。

最关键的是,唐DM不仅仅是用车能耗低,更关键的是它在保证低能耗的前提下还能给你非常棒的驾驶体验,这种体验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爽到飞起。那么大那么重的车,开起来却非常平顺非常安静,提速超车时特别得心应手,以前开的G5也算是动力强劲的车型了,提速方面完全不输给传说中的思域神车,但G5急加速时声音太大了,发动机啸叫声很刺耳。如今换了唐DM,加速性能随便秒杀别的车十条街,而且还比其他车安静,和那些花里胡哨的炸街车相比,唐DM真的是低调奢华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