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中非法郎能买到什么(10000中非法郎等于多少人民币)

运气挺好,不久又有了第三次北游的机会。一些同事调侃说,我才来三个多月,比他们来了三年去的地方都多。这次是几个同事周末自驾游,一起看看离城大约50公里一座中国建造的叫英布鲁的水电站,这个国家最大的电站。离电站一公里左右有个检查站,检查人员把我们拦了下来。我们没有任何通行证明,本以为只能打道回府了,没料到只是简单问了几句就放行了。更不可思议的是,我们长驱直入,一直开到大坝坝基,下车后直接就去看正在运行的发电机组,无人过问。印象中,国内这种发电重地,都有武警荷枪实弹守着,闲人不可能接近。

电站总共三个机组,其中二个坏了,只有一个正常运转发电。从几十米深发电井的井口探头向里看,人生第一次看到巨大的叶轮被水冲击轰鸣旋转,有点好奇,有点兴奋,还有点胆颤心惊(恐高的缘故吧)。我好奇地问,这么缺电的国家,咋不把机组都维修好。答案是,多发电也不管用,没有配套的输电线路,多发的电输送不出去。电站上游水库水面很宽,蓝天白云相映,景色迷人,是一个休闲钓鱼的好地方。令人称奇的是湖边还有一个别墅群,有二、三十栋吧,看上去挺洋气,可惜都荒废了。据说是建站时,政府强制配套修建的,除了少数几栋被几个守坝人勉强用着,其它的从来就没人住过,看来也是一个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恶果。

发现水库旁边还有个小村庄,十来幢泥草房,我们便步行过去瞧瞧。还真发现了一个新大陆:一个卖本地水产的小店。一个同事买了几条鱼,每条鱼都有好几斤,但是外观是真的又黑又丑,其中有一条鱼的胖头还像极了一个本地同事,把我们乐翻了。价格真的便宜,六条大鱼只要100多人民币。居然还有蟒蛇卖,切成一段一段的,我怕蛇,不敢多看。

回城时一不小心,越野车陷进了一个大坑里,动弹不了。这可是辆V8、四驱、4.0动力的越野啊,可见路况多差。刚好路边村庄有黑人在晒太阳聊天,发现这个情况后,立马十来个人就围过来了。初到非洲的我当时相当紧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他们到后,二话没说就准备抬车,可车实在太重抬不动,一些人又回村拿锄头等工具填坑抬车,还是不行。刚好有个载重卡车经过,他们把卡车拦下,用缆绳挂在卡车上把我们的车拉出坑来了。直到这个时候,才有人拿个树枝到我身边,嘀咕了几句(猜是要钱),见我没听懂,就在沙地上划拉,先是1,后面跟0,我又紧张了,不知后面要跟多少个0,要多少钱我们也只能付啊!正在忐忑不安中,心想至少会跟5个0,最后居然只有4个0就停下了,10000中非法郎只有100来元人民币,帮忙的可有10来人啊,看来本地乡下人还真是纯朴(大卡车司机也只要了2000中非法郎)。同事笑说,在乡下,这些钱足够他们买些啤酒,大吃大喝一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