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是什么意思(双龙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首先我们大家都知道2021年是一个无春之年,以及是一个“寡妇年”但是大家知道吗?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还是一个双龙治水的年景,很多人都说寡妇年以及无春年的年景不太好,可是在我们当地偏偏就认为2021年双龙治水。

其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年景,就像今天咱们要讲到的这句“双龙治水,初七得辛”那么这里的“双龙”指的就是咱们两条龙的意思,一般咱们看到两条龙在一块的时候,都会想到这样几个字那就是“双龙戏珠”。

可以想象这样的场景就是寓意着吉祥如意,然而双龙治水是指两条龙同时布雨,其意义就是说雨水平分均匀的意思,换句话来讲就是咱们所说的“风调雨顺”我们不会因为雨水不均而影响庄稼的生长。

由此可见双龙治水的年景是非常好的一年,再加上老辈人常说的“牛马大年好种田”更加充分说明了2021年是一个好的年景,至于说“初七得辛”这里的“初七”也就是说每月初七的日子。

那么所谓的“得辛”就是得金的意思,因为这里“辛”在五行之中是“金”的意思,那么“金”则代表着一个人的财富,因此得金就是得到的财富,总得来讲就是双龙治水之年是一个丰收之年,农民朋友可以在这一年获得更好的丰收,从而获得更多的劳动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