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两证 什么需要交给银行(去银行办理三证合一需要什么资料)

咱们的优待证是以银行卡为载体的所以也是交给银行制作的,那么有些老兵不清楚为什么非要把优待证交给银行制作呢?是不是以后想要收取年费呢?

图片来源网络

一是方便使用

如果把优待证延用退伍证的红本子在信息比较发达的今天使用起来也不方便,而且现在好多景点公交都是机器刷卡,这样把优待证制作成卡式的就便于使用了。

图片来源网络

二是方便保管

我们都知道一张银行卡正常情况下可以使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如果要把优待证制作成纸质的,不易保管,容易损坏。

图片来源网络

三是使用技术成熟

因为银行卡的使用比较广泛,而且制作技术成熟,不需要从头摸索了,这样制作优待证就能够节约成本,最主要的银行还为我们提供优待服务可以说一举多得。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银行以后会不会收取咱们的年费呢?这个大家可以放心,因为咱们普通家庭办的银行卡都不收取年费,况且它还是和我们退军人事务部门合作的优抚单位,怎么会能收取咱们的费用呢?所以讲广大的老兵们优待证就是国家提供优待享受的一个证件,大家能办尽量都办,不然以后国家发给我们优抚金我们收不到,到时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