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链接(为什么链接了wifi会显示已连接但无法访问互联网)

有人问缩我:我的短链接为什么别人打不开?《短链接为什么别人打不开:原因及解决方法来了(上)》中,缩我就站在业内人士的专业角度,来谈谈短链接为什么别人打不开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短链接为什么别人打不开

1、短链接无效

有许多人在小平台或个人搭建的短链接工具里生成短链接,这种平台的域名本身就不具有稳定性,所以可能会形成一种“看似生成了短链接”的误区,实际上这种短链接的生成因为域名有问题,所以根本打不开。

2、被运营商封禁

承载短链接的域名一旦被三大运营商封禁的话,短链接生成以后就是打不开的,但是运营商封禁是具有隐蔽性的,也就是说,如果不主动测试,你基本不会意识到是因为封禁导致的短链接打不开。

3、被APP拦截

如果承载短链接的域名被微信、QQ等APP拦截的话,也是打不开的,现在免费的短链接都使用的是共享域名,这个也是很多人打不开短链接的元凶之一。

4、短链接到期

短链接一般都是可以设定有效期的,有效期总共有两种设定法:

第一种是短链接平台设置,这种设置都是后台设置的,用户自己没有办法更改,设置时间一般都是7天或者15天,有些的是3天。

第二种是用户自行设置,像缩我的短链接是支持用户自行设置有效期的,这种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制定短链接的有效期,比第一种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