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就业网(云南农业大学就业网站)

掌上春城讯3月9日,云南农业大学2019年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举行。600余家企事业单位到校揽才,不少农林、养殖企业开出高薪,向毕业生伸出橄榄枝。

此次洽谈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盘龙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协办。共提供需求职位20000余个,涉及农学、工学、经济、管理、人文、理学、外语等多个学科领域。

云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张东艳介绍,此次招聘单位区域范围不仅扩大至21个省市自治区,而且职位与专业结合更加紧密。另外,招聘会还呈现出一大亮点是需求职位薪酬逐步提高。“基本薪酬在4000-6500元之间,平均薪酬达5400元,数字多媒体、材料、食品、农林牧渔等职位薪酬排名前十,平均薪酬均在5700元以上。”张东艳说。

在现场看到,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开出了“转正6000元”的丰厚薪资条件。要求求职者具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等相关专业学历,并可以去到养殖厂等地工作。云南正大种子有限公司招聘销售代表、研发助理、生产技术员等岗位,起薪4000元,大多数岗位薪酬也在5000—8000元区间。该公司人力总监助理李根远表示,他们更加看重求职者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态度,“进入企业后会有系统的专业培训,所以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是我们所看重的。”

对于不少学生来说,更倾向于找和自己专业相契合的单位及岗位。云南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大四学生戴桃开正和舍友拿着企业花名册逐条筛选,想要找到专业对口的职位。“我更倾向于稳定度高的工作,不排斥下基层,但是希望以后工作的地点在云南省内,期待的薪酬在4000元左右,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向上递增。”戴桃开说。

据了解,2019年云南农业大学共有毕业生6462人,涵盖农、工、经、管、理、文、法、教育等学科。学校将在2019年的工作中,继续积极鼓励毕业生投身扶贫开发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去。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实时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组织专场招聘、优先推荐岗位、发放求职补助等方式,确保困难群体就业“一个都不能少”,并以更大的力度拓展基层就业新空间、打开就业新渠道,为云南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艳萍

责编:周晓雪 一审:蔡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