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6七多少钱(七年的哈弗h6多少钱)

最近受到疫情影响,部分本应已经上市的车型纷纷延期上市了,这其中就包括一款笔者十分关注的产品——捷达VS7。

作为捷达品牌推出的第二款SUV产品,VS7定位中型SUV,实用性比VS5更强,受众面也比前者更广。特别是从最近公布的“尝鲜价”来看,捷达VS7的售价区间大约在10.68-13.68万元左右,这个售价可以说是竞争力十足。单从售价来看,它已经下探到了其他合资品牌中型SUV不可能触及的底线之下,甚至下探到了绝大多数自主品牌主流紧凑型SUV的价格区域。

捷达VS7共推出四款车型,我们将其中可能最畅销的配置单独拿出来,也就是尝鲜价为12.68万元的自动挡中配车型。购买这个配置的捷达VS7的预算,将会与很多自主品牌SUV产品产生冲突,首先进入笔者脑海中的就是哈弗H6。

今天笔者想从消费心理角度而不是简单的横向参数对比来分析,消费者如果手握大约13万元的预算,到底什么样的消费者会选择捷达VS7,而又是什么样的消费者会选择哈弗H6。需要提及的是,哈弗H6有两款车型与12.68万元的VS7售价接近,分别是1.5T的次顶配车型以及2.0T的标配车型。

第一个角度是从品牌力的角度来观察。捷达是大众的子品牌,它的产品定位相对会更入门一些,所以我给捷达的品牌定位是“合资-”;

哈弗则是自主SUV品牌的领导者,经过多年打磨,逐渐建立起了相对强大的品牌力,同时哈弗近年来在着力打造成全球品牌,国际知名度也在不断攀升,所以可以给哈弗的品牌定位标注为“自主+”。

那么“合资-”与“自主+”哪个更强呢?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绝对没有标准答案。但是不同答案的消费者会分别选择购买VS7和H6。

第二个角度是从产品品质和产品力角度来切入。和上面的品牌力一样,其实对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很难分清楚捷达VS7和H6,到底哪款车的制造工艺更高,谁的品控会更好。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终还是会进入到具体产品力方面的差异化选择。比如说空间方面,哈弗H6是紧凑型SUV,捷达VS7是中型SUV,那是不是捷达VS7的空间就一定比哈弗H6更大呢?

如果我们对比一下两车的尺寸就能看出,VS7和H6的长宽各有优势,H6的车身更高,而VS7的轴距更长,但综合来看,其实两款车型的实用空间是很接近的。如果消费者仔细对比了就不会陷入中型SUV一定比紧凑SUV更大的“固有思维”的影响。

第三个角度则是消费者的主观喜好。这一点其实就是说,虽然捷达VS7和哈弗H6在售价、尺寸方面接近,但是作为不同定位的产品,它们之间的实际差异是很大的。

比如捷达VS7之所以能够成为高性价比的合资中型SUV,它在舒适性、科技性配置上一定是不如哈弗H6的。同样的,两款哈弗H6为何售价不同,因为一款重视动力轻配置,一款配置高而动力小。

根据自身需求不同,相信让消费者在两款H6之间选择很容易,但是在VS7和H6之间选择就有点困难了,因为变量更多了。

但是,只要消费者冷静思考,多问问自己几遍我到底需要什么?答案还是很容易得出的。

写在最后

写到这里快到结尾了,很抱歉依旧没有给出很多朋友想要的结论,到底哈弗H6和捷达VS7该怎么选择呢?

其实如果你是真的在购车过程中陷入两难境地,经过本文三个角度分析,结合自身思考,您的选择应该已经出来了。

选车虽然是一件困难的事,但请记住,还是要多尊崇自己的内心,而不是为他人意志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