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6一年养车得多少钱(哈弗h6养车一年多少钱)

引言:

随着技术的进步,自主品牌在不断提升,国产车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有人说,买车还是要选择合资,各方面都超越国产。这一点不敢苟同,合资的造车底蕴深厚,自然有特殊的地方。

国产恰恰是性价比的代表,不但价格便宜,质量也极其可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国产车,这就是一种进步。说到国产品牌,不得不提长城旗下的哈弗。拥有全系列的SUV,更受国人的喜爱。

国产代表-哈弗H6

在华系车型未崛起时,合资品牌的价格非常昂贵,不管是轿车还是SUV,普通人都难以承担,尤其是SUV的价格更加离谱。对比之下,低价SUV的市场就空了出来,长城在推出哈弗之前,就知道国内的SUV市场是一块大肥肉,于是不惜花费重金来打造属于国产的SUV,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哈弗H6的出现,打破了SUV界的沉寂,价格实惠,配置也很高,这就是用户想要的车。近几年来,哈弗H6的销量一直都很出色。

买车容易,养车难

现在的人喜欢超前消费,比如贷款买车买房,甚至还有些朋友分期购买手机。这是一种消费观念的转变,倡导提前消费,促进经济的发展与循环。但有些朋友一时冲动买了车,过后发现养一台车实在是太难了。尤其是贷款买车后,每个月得还车贷,加上日常开支,再加上加油,保养,保险以及停车费,赚几千块钱都不够花。养车一年到底要花多少钱,听完哈弗H6车主算的这笔账,你就明白了。

油费与保险

哈弗H6是一台SUV,销量异常火爆,价格确实便宜,这位车主的H6是18款,根据车主的回忆当时这台车落地在12万左右。车主开了两三年,发现养车比买车难多了。以前车主能够到处潇洒,无忧无虑,现在汽车需要的每月固定支出,也必须从工资里扣。看到这张车主罗列的清单,油费的支出一年需要7259元。按照一年12个月计算,每个月的油费需要604.9。除此以外,保险每年都要交,保费维持在三千多,最终的价格还得根据是否出险来定。

保养与停车

买完车后还有两个问题等待大家,汽车是工业类产品,发动机,变速箱要进行定期维护,才能保证汽车的使用寿命。这里就涉及到汽车保养,正常情况下的保养为一年两次,或者是两年三次,保养频率取决于机油的质量。哈弗这台车没必要上全合成,在4S店进行基础的保养,费用包含机油,机滤以及工时费,车主计算的价格为876元。在城市里停车并不免费,车主写了4000,平均每个月333,属于正常水平。

过路与洗车

有了车以后,不可能只在家附近跑,空余时间或者假期时,会约上三五好友出行游玩。一般去城市周边或其它城市,都需要走高速。车主的一年过路费需要500,假如跑一趟100公里,收费大概在50,一年能跑个10次。另外想问问大家,多久洗一次车,有些车主强迫症看不得汽车外观有污渍,就必须经常洗车。车主一年的费用为200元,一般外观清洗20~30元,一年洗10次左右。车主所有项目的罗列计算,都比较符合实际情况,可供大家参考。

结语:

总计一年花费16310,平均每个月为1359,其实这都是理想的状态下。开车避免不了刮刮蹭蹭,如果车身蹭了就需要维修,轮胎侧壁破损,就得更换新胎。另外还不能保证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不出现小问题。其它方面的维修至少也得一千以上,每辆车一年的花费,至少在一万以上。有些人说我不开,就算如此,保养保险停车费是固定的,固定费用都超过8000了。接下来要买车的小伙伴,可以对照参考一下,不要冲动消费,要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