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退场费(退场费是什么意思)

我们以××隧道围堰工程的长管袋充填砂项目为例。根据合同约定,围堰工程造价采用××省水力水电建筑工程概算定额编制,相应的定额没有可选用的子目,借用沿海港口水工建筑工程参考定额。××省水力水电建筑工程单价组成为:

直接费(①定额基本直接费+②其他直接费(冬雨季及夜间施工增加费0.8%+夜间施工增加费0.5%+安全文明生产措施费0.3%+其他1.0%)+③现场经费7%)+(2)间接费6%+(3)利润7%+(4)价差+(5)税金3.48%=建筑工程单价沿海港口水工建筑工程单价组成为:(1)直接费(①基本直接费+②其他直接费(临时设施费1.253%+冬雨季及夜间施工增加费0.670%+材料二次搬运费0.318%+施工辅助费1.004%+施工队伍进退场费2.784%+沿海工程拖船费1.133%))+(2)企业管理费7%+(3)财务费用6%+(4)利润7%+(5)价差+(6)税金3.48%=建筑工程单价

从上面两个计算式中可以看出,取费均以定额工程费为基数,即定额工料机基价为基数,但其他直接费及间接费的组成项目及费率标准不完成相同。每个行业、专业的预算编制都是结合自身的特点来规定的,比如沿海港口水工建筑工程的“外海工程拖船费”,在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中就没法适用,同时定额的基价也不一样。

因此在采用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概预算定额时借用其定额,就不宜全盘套用。如果费率的取费也全部借用的话,实际上是把围堰工程的长管袋充填砂项目从主体工程中脱离出来,改变其工程的类别。采用沿海港口水工建筑的定额及编制规定来编制工程造价,造价编制的基础不一样,这显然是不符合合同约定,也无法准确反映出真实价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