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程机械排名(世界工程机械排名前十)

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陕西14所高校144个学科榜上有名。(来源 软科)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在本次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293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2686次,位列全球第二。陕西省高校排名表现稳中有升,共有14所高校的144个学科上榜。其中,西安交通大学上榜31个学科,位列省内第一,其机械工程学科排名世界第一。西北工业大学上榜24个学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榜16个学科。上榜学科数在10个以上的还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4个)和陕西师范大学(12个)。

陕西省内上榜世界前十的学科共计12个,除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机械工程外,还有西北工业大学的仪器科学、航空航天工程、遥感技术、冶金工程学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水资源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仪器科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通信工程、遥感技术。

在非“双一流”高校学科中,表现最亮眼的是西安科技大学的矿业工程,世界排名第47名,全国排名第24名。

据了解,今年4月,陕西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印发《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及陕西省将积极推进普通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支持3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5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争先进位,支持1-2所高校冲击“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支持若干优势学科冲击“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重点扶持50个左右优势特色学科。2022年2月,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陕西8所高校、20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一流建设学科较上次增加3个,学校和学科总数分别居全国第4、第7,西部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