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北镇门票多少(古水北镇门票多少钱)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去古镇类的景点,而我国古镇最多的的当属江南地带,例如乌镇、同里等,这些古镇的名气非常高,是人们古镇旅游的首选,自我国的北方也有一座古镇,其风景不输于南方古镇,但是因为门票太贵遭到网友吐槽,一起来看看吧。

这座古镇就是古北水镇,这是一座北方小镇,也是一座度假型小镇。背靠司马台长城,这座小镇相较于江南水乡,更多了一些北方建筑的特有韵味,水镇的民居都是仿照明清时期的四合院式的建筑,看上去颇有一番古韵,不过这里大多是后期建设的。

既然叫作水镇,那么这座小镇最主要的就是水了,水镇旁边就是鸳鸯湖水库,引水库的水流入小镇,水镇内河道成网,遍布小镇,这点倒有些像江南水乡,不知道江南游客来这里会不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这里有着唯一一处明代原本面貌的长城,司马台长城以奇特险峻而著名,这里保存了完整的敌楼,特别是望京楼,建造在海拔上千米的地方,景色极佳,在这里可以看到北京城,这段长城被英国泰晤士报称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

这里还有着圆通塔、永顺染坊、英华书院、杨无敌祠、八旗会馆、月老祠等诸多景点,这里也被人们称为北方的乌镇,这座水镇确实有乌镇的影子,例如永顺染坊,这处景点在乌镇也有这么一处,据说打造古北水镇的团队就有乌镇的开发团队参与。

虽然这里有着乌镇的开发团队的帮助,但是这座水镇的门票可不低,要140元一人,乌镇的东西栅加起来为190元,但是乌镇是货真价实的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而古北水镇则是后天开发的,这个票价也让许多网友直呼去不起。

不过随着古北水镇的发展,这座京城的小镇热度也渐渐提高,这也可以看出其受欢迎的程度,因为疫情的原因这里停止开放了几个月,知道最近才开放,而且游客好像还不少。那么你是怎么看这座小镇的呢?你对这座北方的江南水乡有什么看法吗?如果你有更好的想法,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