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需要做什么(投资人需要做什么工作)

成熟的投资人,不存在死多头和死空头。

自己真金白银的进去,当然是要做根墙头草,随风倒。

只要市场能够给发钱,什么错都得认。不肯做墙头草,只能被市场无情地碾碎,连骨头渣都不剩。

市场无论对错,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千方百计地扩大盈亏比,用更小的风险去谋取更大的利益。

人总是要看最后的结果,而不是当下的得失。用有限的投入换取近乎无限的回报,用承担得起的损失去博取会有突破性的收益。

一切行动都必须围绕这个中心,没有其他。

少关注预测会达到的结果,多思考预测所运用的逻辑。

每一次牛市行情,都会出现一波无所不能、预知未来的神。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众神终究黯然褪色、悄无声息地淹没于尘世人海。

但人是没有记性的。或许在人类漫长的历史上,我们唯一能够得到的教训就是,我们总是无法吸取教训。

影响事物的因素太多,而人的认知却十分有限。随着时间的推移,判断预测的前提因素还会不断地变化。

放眼整个历史,有太多事先无人能预测到、产生的影响却又十分巨大,而事后又能够很好地解释的事情。

未来具体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

必须先明确自己能承担多大的损失,然后,只考虑一旦发生的结果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其次,规避损失的成本有多大。只要自己支付得起,那就应该积极地干预。

比如,普通人都应该购买重疾险。因为一旦确诊,家庭就会背负巨额的包袱。

我们是无法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唯一能知道的是,这种后果我们很难承担。

对于普通人而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确实是规避风险的明智之举。

我是古月一万三,

愿:

只言片语都能有所感悟,

点滴思考都能彼此进步。

阐述客观规律,拒绝编造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