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换个水泵多少钱一个(大众途观换个水泵总成多少钱)

我们知道汽车水泵是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重要部件,它的作用是泵送冷却液,使冷却液在发动机冷却系统内快速流动,以带走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保证发动机正常的工作温度。水泵出现故障,也会造成很多汽车问题,今天为大家分析最近发生的一则案例。

真实案例

2019年9月,车主A先生去修理厂为他的爱车,2011款现代伊兰特做常规保养。这辆车行驶了15万公里,曾8万公里左右换过一次同步带。A先生在与技师沟通后,选择更换正时套装。

保养结束,当车辆刚驶离修理厂就出现高温,异响情况。A车主满脸问号,这才刚保养结束,怎么会这样?于是,又回到了修理厂。

最终重新检查发现,水泵叶轮生锈严重,已经无法正常工作;叶轮生锈破碎流入发动机水道及水箱,难怪无法带走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以致出现高温。隔天,换了新水泵,车子的高温和异响问题得到解决。

案例分析

第一天去做保养,A先生换了正时套包,含工时费工花800元,含等待共耗时4个多小时;第二天换完水泵又支付了800元。我们来算笔账,

A先生如果在保养的那天,同步检查更换水泵,总的费用只要花费1,100元,而现在多花钱不算,还用了2天时间。事后,A先生反映以前从未检查过水泵,这次算交了500元的学费。

2年或6万公里,整套更换传动带、张紧轮和水泵

车主们对水泵有两大常见误区,分别是:

水泵的失效,轻则造成皮带污染,提前失效,重则造成发动机顶气门等严重事故。做到2年或6万公里,整套更换传动带、张紧轮和水泵,省时省钱,安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