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宏汇什么时候投产(甘肃宏汇二期项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谢普立)6月11日,从甘肃嘉峪关传来喜讯,由长岭炼化岳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并承担PC管理和开车服务的国内最大规模的宽馏分煤焦油精制装置——甘肃宏汇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00万吨煤炭分质利用项目一期工程50万吨/年煤焦油精制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生产的1#加氢焦油、2#加氢焦油等产品品质优良。

长岭炼化岳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煤焦油加氢工程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先后获得该技术发明专利9项。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该公司即与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始了国内最早的煤焦油加氢改质技术研究,设计建设了国内第一套万吨级的工业装置——云南解化1万吨煤焦油加氢改质装置,于1997年5月一次开工成功并运行至今。其后,由该公司EPC总承包的云南先锋化工有限公司12万吨/年宽馏分煤焦油加氢改质装置及该公司承担工程设计的陕西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2万吨/年中低温煤焦油综合利用工程煤焦油加氢精制装置,先后顺利投产。

本项目工程设计采用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宽馏分煤焦油加氢技术,年加工中低温煤焦油50万吨,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自2014年6月启动以来,他们大胆创新,应用数字化设计,采用先进技术,使该项目建成为国内宽馏分煤焦油深加工行业规模最大、生产技术最先进、具有示范性的能量高效转化项目,在煤焦油加氢工程技术大型化上又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这套装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该公司在煤焦油加氢工程技术开发和工业应用领域具有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