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PN开关多少钱()

汽车市场有很多矛与盾,最熟知的莫过为:厂商在三缸布局上洒脱狂奔,想尽各种办法去钻开市场,而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偏见,就犹如那最坚固的盾,任由你何种方式,都很难击破。

几大品牌可能意识到,滴水穿石在汽车市场里暂时还行不通,又准备回到最初的起点。上月底,别克上市了两款英朗四缸车型,科鲁泽四缸应该也会紧随其后,之前吉利也曝出缤越要引用四缸。

这是要向市场妥协了?

三缸有点痛

2019年,国内轿车/SUV销量前十五里的三缸车型,只有英朗和缤越各一款。为啥要主推三缸?大家理解的关键点在于严苛的排放标准。

2019年,全国绝大部分城市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国六以前的排放标准,是参考欧洲大陆的标准进行完善与修订。国六到来,其标准远远高于欧洲各地。

国六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者有一定差距,国六A算是国五与国六之间的过渡产品,而国六B才是严格意义上国六排放标准。简单点说,除了一氧化碳和颗粒物数量(PN)没有变化之外,国六B其他气体的排放标准比国六A严了几乎一倍,相比国五则更显得“不留情面”。

内燃机效率提升困难,要想兼顾动力、油耗和经济性等,那成本必然会扩大,都在打价格战成本扩大不合适。所以,不如直接砍掉一个缸,减少排放颗粒物数量,通过考核方便。做的最直接的就是上汽通用,三缸机全铺开,从别克英朗、GL6,到雪佛兰创酷、科沃兹,均搭载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汽通用也确实在三缸上下了功夫,除了国六达标外,燃油经济性、平稳性都处在行业前列。但曾经和朗逸、轩逸并驾齐驱的英朗,在换上三缸以后,2018年销量下滑近四成,2019销量有所回升,可比起2017年的40多万辆,还是有不小的差很多。

重回四缸可能也只是过渡

要彻底把这个坚如磐石的盾给捅破,一时半刻是不可能的。三缸的出路在哪?剑走偏锋的缤越月销过万,超低价格超大空间的凌派,也可以月销过万,但它们仍然很难成为主流。新能源或许是其翻身的好机会,比如作为混动或者增程式的配合动力,目前也确实很多车企正在进行技术攻坚。

3月31日上汽通用别克正式宣布,英朗典范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共计2款车型,接下来科鲁泽也会推出四缸车型。1月份曝出的工信部新车目录,吉利也将帝豪GS那台1.4T发动机用在了缤越的入门车型上。

从数据上来看,英朗才上市的四缸车型,表现不如之前的1.0T;而缤越如果最后真会采用GS身上那个1.4T发动机,数据也明显不如现在的三缸机。所以,这次四缸的回归,更像是厂商扩大市场的手段,在不断降价以后,三缸的销量到顶了,需要四缸去开拓更多的份额。

追求动力的可以选择三缸涡轮增压,图安稳可靠的就去买四缸。而三缸也并不会因此淘汰,这只是为之前直接跳到三缸做个弥补,进行缓冲。因为政策只会越来越严苛,而消费者的观念,却需要慢慢的去改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车市也是如此。人和是销量上涨的按钮,三缸正在努力按下这个按键。但目前还有难度,所以重回四缸,是当下一个折中的好办法。

如果新能源能发展到成熟的阶段,大部分消费者都愿意购买新能源车型,那时候三缸机,可能会迎来真正的高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