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假肢用什么材料(3d打印假肢用什么材料最好)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美国一假肢公司“无限明天”(Unlimited Tomorrow)本周在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推出了3D打印假肢。该假肢可匹配各种肤色,且装有由人工智能系统控制的肌肉传感器,二者协同合作,截肢儿童可使用其抓取物体并单独活动手指。

该假肢可存储日常习惯动作,佩戴者能感受到模拟触觉带来的振动,它还具有无线充电、轻巧、易于制造等特点,并且公司在根据目前正在测试的儿童的直接反馈不断进行改进。

高科技假肢通常价值数万美元,此款假肢目前价格为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7596元)。“无限明天”作为专门的儿童假肢制造商,考虑到截肢儿童家庭在假肢上的花费会日渐增长,使用了新型3D扫描打印系统,这意味着单个高科技假肢的成本可能会降至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798元)。(实习编译:史梦圆 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