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的意思是什么(物质财富的意思是什么)

序言

深感社会内卷,人心不古。世人所处群狼环伺,而民众亦如危涯边播糠眯目却不自知。

惟略尽绵薄之力,匹夫之勇。


正文

如果你只是想看获得心理满足的内容,或者快速致富的秘诀,那么可以划走了,我只会把基础的认知告诉你,人不可能赚取认知以外的财富,这句话本身是没错的。

首先,你所获得的信息,仅仅只是让你得到基础的认识,就好比你看到车子知道它是做什么的,但是从没有开过车的人并不知道操作的底层逻辑。

当你正式练过,你才会把相对应的知识融入进实际,你会知道每个人开车习惯、步骤、喜好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都不尽相同,同一条路同一辆车,千万人也走不出同一条车辙。

每个人的认知也是如此,信息不对等造成认知差异。


财富究竟是什么?我们怎么获取财富?

财富,指具有价值的东西,包括自然财富、精神财富等。☞取自百度百科

广义上的财富就不说了,说一般等价物--钱。

【钱】

其实钱,说白了它就是一堆数据,一堆纸。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一句话道出多少人生百态~

人是群居动物,这个一般等价物,仅仅只是方便我们和提升社会效率而出现的,它是衡量价值的标准物。

【赚钱】

这个问题貌似在很多人眼里,只有马爸爸有资格回答。

但实际上,从你冒出这个念头的那一刻,你的世界就开始狭隘起来。说个题外话,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思维,或者说,这样的标准?【这个问题,放下几篇说】

一万个人,看蒙娜丽莎有一万种看法。一万个人读西游记,也会有不同的解读,不同的观后感。但是如果你觉得某个专家的解读最正确,那仅仅是你认为,实质上《西游记》它的内容并没有变,变的只是解读的人,解读的方式。

而我要说的,只是真实的“内容”。

财富的表述很清晰,它是指有价值的东西。

什么叫有价值?你睡觉并没有价值,但是凶宅试睡员睡觉却是有价值的。因为他付出了本身的劳作,和这个社会进行了价值交换,那么他就收获了一般等价物--钱。

也就是说,这个价值得得到除你之外的人认可,它才真正意义上具备“价值”。

通俗来说,赚钱就是一个价值互换的过程,这个过程用钱来作为媒介。那么,赚钱的底层逻辑就出来了,你想赚钱,你能提供什么价值?

【社会的财富】

赚钱的底层逻辑【提供价值】我们清晰了,那么怎么赚,就得说社会财富的问题。

原因很简单,如果你生活在一个只有100人的村子里,你罗列出了自己具备交换价值的东西(体力、几只碗、黄豆地等)那么,你是不是应该考虑卖什么?卖给谁?(不特指实物产品,体力脑力也是可以出卖的)

同时,最核心的问题,你的成本,你的售价,这决定了你做这个究竟是赚是亏。定价的话,是不是得考虑谁消费得起,这个人数多不多等?如果你卖的东西仅仅只有三两个人需要,那么是不是比不上卖7,8十个人需要的东西更好?这就需要你摸清楚村子里大家的需求➕财富。

往大了说,小山村只是整个社会的一个缩影,但是不变的是底层的逻辑。

摸清楚社会的需求➕财富,是赚钱前的基本功。


总结:财富,是你拥有的被认可的价值物。

……

累了,下篇写黑暗的财富森林法则。你为什么赚不到钱和钱都被谁赚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