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股什么意思(一股是什么意思)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前几天,南宁市祥达花园里有一只猴子是不请自来,与平常见到的野生猴子不一样,这只猴子不怕人,还和人很亲近。

这几天,祥达花园小区门卫室成了这只猴子的临时住所。它上窜下跳看上去很开心,看到有人靠近,还会直接走过去讨要食物。小区居民介绍,这几天,这只猴子经常在小区门口遛哒,出于好奇,一些居民也时不时投喂一些食物。

几天折腾下来,这只猴子在附近有了些名气,附近居民还会带着小孩专门来观看。看着大伙如此关照,猴子的胆子也是越来越大,突然一下跳上了一位阿姨的肩膀。

南宁市祥达花园居民:我坐在这里跟他们聊天,后来它就爬到我头上,猛搞我头发。

南宁市祥达花园小区住户 黄先生:长久放在这里肯定也不好,万一抓伤小孩子那就不得了了。

下午,记者联系了南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之前就接到过相关部门的报告,从现场勘查来看,这是一只接近成年的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工作人员建议居民们这几天不要过分去干扰和挑逗猴子,要成功抓捕这只猕猴还要居民们配合。

南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救护股股长 李伟彬:还是老办法,还是以诱捕的方式,看它哪天,它偷东西吃,跑到哪一家哪一户,把房子关起来,然后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就可以进去人为地把它捕捉掉,可能这两天,我们也准备那个诱捕笼,先做一个常规诱捕。

记者丨廖伟生 梁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