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政企是什么(联通政企是什么意思)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日前,运营商财经网曾独家报道原联通智网总经理孙江山调任广西联通任总经理一事,而原广西联通总经理薛吉平已调回集团工作。



据悉,薛吉平调任集团政企事业部,级别不变,仍旧为二级正。

资料显示,薛吉平是在2018年从集团市场部副总经理兼联通华盛总经理调任广西联通总经理,早年他曾担任过大连联通总经理、辽宁联通副总经理等要职。

据了解,在去年年初左右,中国联通启动了政企事业部的改革,首先名称改为“政企客户事业群”,管理层的职务也同样发生改变,不再称呼总经理、副总经理,改而为总裁 、常务副总裁 、副总裁等。

当下,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常务副总裁也就是以往的部门总经理,由原江苏联通总经理方一明接任前任李广聚,李广聚已担任联通数字科技公司总经理,而联通数字科技公司是整合了中国联通旗下5家公司后成立的新公司。

随着近年来政企业务的发展越来越受到运营商的重视,对政企改革高度重视,主要是三大运营商的政企业务不一定是相互竞争,而是抢食更大的外部市场。另外,传统公众市场已趋于饱和,竞争压力巨大,导致运营商公众市场整体增收情况非常不理想。

尤其是联通政企业务,近两年呈现全面发展态势,政企收入占比和增收贡献提升明显,成为拉动整体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所以,如今有的运营商的增收基本全部来源于政企业务的发展和收入增长,同时,政企业务对运营商自身的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