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条龙是什么感受(养一条龙是什么感受啊)

当我们走进鱼店,琳琅满目的水族箱里,游动这各种各样的观赏鱼,你会挑选哪一种呢?很多人此时会产生选择困难症,感觉所有的鱼儿都很漂亮,恨不得每一种鱼都挑几只,带回家观赏。

大部分情况下,我们会挑选一种自己感觉最漂亮的鱼儿,但不同的人所选择的目标也不相同。为什么大家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呢,为什么大家都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呢,这些跟每个人的性格有关,不同的性格,会选择不同的品种。

如果你活泼开朗,性格外向,会选择那些色彩艳丽,游动迅速,体型不太大的鱼类。比如鹦鹉鱼、灯鱼、斗鱼以及各种各样的海水鱼,华丽的体色让人赏心悦目,欢快的游姿让人流连忘返。

如果你沉稳内敛,你可能选择那些中大型观赏鱼,比如一条龙鱼,比如一条战船,体色单一纯粹,游动舒缓优雅,像一副会动的水墨画。

如果你内心孤独,缺乏交流,你会挑选一只罗汉鱼,在与鱼儿嬉戏互动的过程中,缓解自己的压力,重新面对未来更严峻的挑战。

如果你是一位高雅人士,你会选择一条锦鲤,鱼身上层次分明的红白、三色,让你在观赏中体验高贵的感觉,体验什么是水中的艺术品。

如果你是一位崇尚传统的儒雅之士,你会选择漂亮的金鱼,而且不用玻璃鱼缸,就养在浅浅的瓷盆中。水中的金鱼会展现出平和不争,温文尔雅的鱼态,配上一曲高山流水,品一杯香茗,在观赏中体验人生的终极所在。

如果你是一位自然主义者,你可能选择几条草金,用家里闲置的陶制水缸,甚至是挖一个鱼池来养它们。栽几盆睡莲,每到月圆之夜,籍着皎洁的月光,看鱼儿在花叶之间出没,体验自然之趣。

现在,你知道你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观赏鱼了吧。

文章系意牌旗下YEE水族世界编辑整理,转发引用请注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