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换发动机多少钱一台(三轮车换一个发动机多少钱)

柴油车刚换“心”就漏油

引擎是发动机的核心部分,为车辆提供动力,也被称之为车的“心脏”。上周,荆州的唐师傅开着自家的柴油三轮车出门办事,却不料车在半路罢工了。他感觉是发动机出了问题,于是就近买了一台安装上去了。可当他把车开回家之后,就发现不对劲了。

唐师傅口口声声说的新发动机,就安装在这辆年头已久的三轮车上。作为家里的重要交通工具,唐师傅一直用这辆三轮车运输黄豆、鸡鸭等各种农副产品。可就在上周五,唐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这辆柴油三轮车去江陵县资市镇办事时,它却突然罢工了。

想到车坏在半路上也不是个事,唐师傅当即决定去附近买台发动机。经过一番找寻,他还真在镇上找到了一家农机店,于是就花了1650元买了一台发动机。本以为车换了新发动机就能正常启动了,结果却事与愿违。

唐昌石的妻子 叶孔秀:第一天没安装好,第二天就找人安装,结果安好了启动不了,人家帮忙闭气,闭气后启动了一开回来停在家里就漏油。

荆州市沙市区岑河农场 唐昌石:我一放在家里就漏油,我就没办法,又想办法开到他那里修,还是漏油。

没办法,唐师傅只得把车又开了回来。接着,他又联系了一位当地的农机修理工,上门来帮他查看原因。

唐昌石的妻子 叶孔秀:就说你的车还是没搞好,闭气都摇不燃,人家就把闭气修了一下,又没修成,就把车启动开到他那里修

就说人家修车修坏了。

叶大姐说自从这位修理工动过发动机之后,原来的卖家就再也不肯帮忙继续维修了,为此,她气愤不已。叶大姐担心气温高,车子一直漏油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这事一天不解决,她心里就总觉得有块石头压着。

唐昌石的妻子 叶孔秀:车漏油出去,路上有很多车都自燃,要是一不小心烧燃了呢,你这老不老少不少的,出去了不担心呀。

这几天,室外气温一直在37度左右,唐师傅又一直在家和农机店之间往返。叶大姐一方面担心丈夫的身体吃不消,二来也希望通过求助记者,能尽快把事情解决。

找到漏油原因 双方签协议做“了断”

按照唐师傅的判断,这车就是因为发动机出了问题才半路抛锚的。可新发动机安上去了,又出现了新问题——漏油!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漏油的呢?记者决定去卖发动机的农机店里问个明白。

在唐师傅的带领下,记者从岑河农场,来到了江陵县资市镇上的这家农机店里。店主人廖老板得知记者来意之后,表示自己也有一肚子苦水要倒。

荆州市江陵县资市镇农友农机店老板 廖其元:你来了之后我接待没有,这是第一;第二师傅修到晚上七点多钟,从早上到晚上修,你在岑河修了之后又到我这里,师傅垫张纸壳睡在地上修, 就是我们这位师傅。

面对廖老板的吐槽,唐师傅也没有表示出异议。当记者问到发动机的问题时,廖老板表示自己也很无辜。

廖老板说,当初唐师傅来他店里着急要买一台发动机,他也没有多问,就给唐师傅介绍了这款本该与手扶拖拉机配套的发动机。结果,不但导致店里师傅付出了几倍的工作量进行改动,而且还出现了漏油现象。

既然原因找到了,能不能再帮忙把车修好呢?当记者向廖老板表达出这个意思之后,他当即表示了拒绝。廖老板说为这事,他也头疼了几天。他认为既然唐师傅不信任他,要别人插手了,他就不参与了。但唐师傅的车现在不能使用,也是个问题。经过记者再三与廖老板沟通,他终于做出了让步。

唐师傅觉得,大热天把发动机搬来搬去,也不划算。经过协商,廖老板答应支付一部分维修费,由唐师傅自行找人维修,并签订相关协议。

在此,工商部门也提醒各位消费者,在购买农机时除了要选择正规经销商,还要记得索要正规发票。一旦发现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要保留好有关证据并向当地工商、消协等部门进行投诉。

记者 山水 韩敏

编辑 黄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