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志一般跑多少公里烧机油(哪年锐志烧机油)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日系车是耐用皮实的代表,德系车是烧机油的代表,总是说德系车容易烧机油,其实日系车也是会烧机油,只是日系车烧机油的现象没有德系车那么明显而已。

日系烧机油代表车型一:丰田锐志

被称为“大后超”的丰田锐志,搭载2.5L的V6发动机,在国内卖得很不错。特别是在广东地区,保有量很可观,但是这台车烧机油,第一代锐志的前期款,大概在20万公里左右会开始烧机油,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许多人口中所说的日系车100万公里=刚出磨合期差远了,谁会在磨合期内烧机油呢?

后期款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还是得小心,许多二手车贩子在收这款车的时候,都会比较在意年份和发动机的健康度,所以大家如果想要买第一代锐志的话,尽量购买后期款的第一代锐志。

日系烧机油代表车型二: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在国内卖得也是还不错的,这款车拥有2.0L和2.5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出现烧机油的是在2.5L的发动机上面,这款车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烧机油现象,但是有一位2014款车主反映是出现烧机油现象,估计是个例的现象,日系车也不一定都是靠谱。现款的车型应该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大可放心购买。

日系烧机油代表车型三:日产轩逸

日产轩逸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这台是一台再熟悉不过的街车了,每个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三名都有它的身影。这台车也出现了烧机油的现象,12款-16款都出现这个问题,但是东风日产一直没有承认,也没给烧机油的车主解决问题。

日系车的气缸壁是平滑的,气缸密封很严密,这样可以保证缸压,发动机在低速运转的时候就能爆发很大的扭矩。相比网状纹的缸壁,平滑的缸壁就不会有过多的机油存储,这样就不会消耗过多的机油了。

德系车的发动机设计原因,在运作时气缸壁吸附机油多些,导致在燃烧这一侧气缸壁上的微量机油蒸发大些并被燃烧带走,造成机油消耗比普通珩磨直纹结构更多,尤其是发动机低转速时机油消耗会更大。

由于德系车与日系车的发动机设计有着很大的差别,所以会导致烧机油的现象,但是在2020的今天,烧机油现象已经很少了,除非是购买二手车,购买二手车之前要仔细了解这台车的方方面面再来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