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生平简介

雷锋 原名雷正兴,出生于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

雷锋同志

现在就让我们走近雷锋,一起去了解一下他伟大的一生。雷锋就读的小学地处长沙市高新处,这里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的经典在校园里传诵。

雷锋母校

雷锋出差去安东,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后人津津乐道。

从抚顺一上车,看到列车员忙,就动手帮忙。擦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帮助妇女抱孩子,给老人找座位,宣传党的政策,整个路上,一直都在帮大家解决问题。好事做了一路。

雷锋关心群众也是一贯的。有一天,他正在部队驻近擦洗汽车。突然阴云聚扰,下起了大雨,他连忙盖车,一抬头,发现公路上有个妇女带着两个孩子,在大雨中吃力地走着,上去一打听,原来不知道路了,雷锋就一路送他们回家,又连夜赶回部队。面对大嫂的感谢,他却说:军民一家,何必说这些。

雷锋做的好事远不只这些,细说起来几天几夜都说不完……

雷锋同志无论在什么岗位 ,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他心中有着伟大目标,不论遇到多大困难,都能克服。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他这种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