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普涨说明什么意思(个股普涨说明什么意思啊)

今天,A股再度强势上攻,沪指更是创下2月23日以来新高,距离年度高点仅相差60点左右。分析原因,与这二点有关:1、周期股大涨是助推A股上攻的直接原因。今天,行业板块涨幅前五位,清一色的周期股,钢铁板块指数大涨4.5%,煤炭大涨4.2%,化工大涨4.1%,化纤大涨4%,石油大涨3%,涨幅榜前十名的行业中,也是周期股板块居多。从影响指数的权重比例来说,银行板块总市值最大,单一周期股板块对指数的影响有限,可周期股若是一起大涨,对板块指数的推动十分明显。所以,全天周期股表现强势,是A股上攻的直接原因。当然,周期股之所以大涨,主要是对应商品期货价格的大涨,动煤大涨7%,纯碱大涨4.5%,PVC涨3%,螺纹钢、线材、原油等商品期货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2、下午盘,金融股强势上涨是A股继续上攻的重要原因。如果说周期股的大涨是A股上攻的直接原因,那么下午盘金融股的强势则是重要原因。一方面金融板块方向对指数的权重影响比较高,另一方面券商板块的大涨具有带动性。

从今天A股大涨的板块分析,主要集中在周期股以及低估值板块方面,这与昨天“抱团股”、高估值形成了鲜明对比,行业板块涨跌轮动正在加速。

收盘,上证指数大涨1.51%,深证成指上涨1.07%,创业板指上涨0.72%,两市成交14024亿,两市2915只个股收涨,1384只个股收跌。成交额较昨天相近,三大股指呈现“沪强深弱”,两市个股有着普涨情况,说明今天A股上攻的强度是比较高的,上方砸盘筹码比较少,下方多头做多的意图比较明显,多头完胜空头。不过,随着股指位置的抬高,也需要多一分谨慎。上证指数大涨创下2月23日以来新高,可上方3731点位置却是2015年9月份以来的高点,上方抛售强度将会更大,短线获利了结的情况越发严重,行情或出现松动。并且,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也有着背离的情况,而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日线级别MACD指标绿柱逐渐翻红,也需要注意是否存在涨跌风格上的切换。

行业板块方面,今天上涨的有62个,下跌的有4个。概念板块方面,今天上涨的有272个,下跌的有6个,其中,氟化工、环氧丙烷、磷化工、煤炭、有机硅等概念涨幅居前,牙科医疗、啤酒概念、玉米、大豆等概念跌幅居前。北向资金方面,随着A股行情的乐观,流入情况相当不错,全天净流入60.69亿,沪股通流入35.94亿、深股通流入24.75亿。

再来看看十大券商的观点:①、中信证券的观点,认为9月是布局A股四季度行情的最佳窗口;②、华安证券观点,认为美联储就业数据的不及预期,“缩表”将会延后,市场风险偏好稳中略有提升,对成长股和周期股形成一定支撑;③、国泰君安观点,认为金九银十续演拉升行情;④、中金观点,认为部分优质公司的调整可能带来逢低吸纳的机会;⑤、海通证券观点,认为成交放大是市场向上突破的特征之一;⑥、东亚前海证券观点,认为中报高增长预期逐步对剑,等待新的一致预期形成;⑦、安信证券观点,认为快速轮动下关注低估值板块中受益于政策宽松的方向;⑧、开源证券观点,认为积极左侧布局四季度价值回归行情;⑨、国金证券观点,认为上证指数在3300-3400点附近无须过度悲观;⑩、粤开证券观点,认为当下行情应均衡配置,关注主题板块的投资机会。

从十大券商机构各自的观点分析,普遍乐观,最为激进的是中信证券“9月布局论”的观点。从市场的角度分析,自上证指数3312点位置上涨以来,不管是成交额还是市场热度,确实表现不错。但,连续大涨上攻,还是要多一分冷静才行。

至于明天A股会怎么走,从客观的角度分析,当前A股行情确实给力,带动了场内资金的热度,也吸引力场外资金,但短线涨跌是难以预测的,现在大涨,可能过一段时间就是大跌。并且,板块是否正在切换,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面对4300家上市公司的市场该如何选择,也是难题。普通投资者,与其在短线风险中博弈,不如老老实实地与中长线价值为伴。

本文不存在任何推荐,所聊到的股票不构成任何推荐,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看完点赞,股票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