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工具打三七粉(三七粉的功效)

有网友问我,买到的三七很硬,如何才能自己在家打成三七粉呢?

文山三七

晒干处理后的三七十分坚硬,一般家庭也不会有专业打粉机。大多数人会选择直接购买打好的三七粉,或者拿到药店去打粉。

打粉机

但是大家同时又有疑虑,卖家的三七粉质量能保证吗,药店又是否会调包呢?纠结买三七还是三七粉的朋友,今天教给你们一个简单的技巧,自己在家就能打三七粉。

打三七

用布包着三七,最好多裹几层,然后用小锤砸。砸的时候要注意力度,注意翻转,不然就会像上图一样把布砸烂。用布包裹主要是为了防止三七到处飞溅。

干磨豆浆机

三七砸成小块后,可以直接放入带干磨功能的豆浆机里进行二次打粉,砸小后的三七比较容易打粉而不伤机器。一般家庭都会有豆浆机的,没有就买一个呗,也不贵,又能打三七粉又能打豆浆。

三七粉

自己打的三七粉在品相上会比商品的差,不是那么好看,也可能没那么细。吃的时候觉得太苦就加点蜂蜜吧。

小型打粉机

实在觉得麻烦,就选择值得信赖的卖家购买打好的三七粉,或者买整个的三七自己拿到药店去打粉,一般几块钱就可以打了。不知道这样一个小技巧是否能帮助到您,如果您有更好的方法不妨留言告诉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