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账号是什么(建设账号是什么意思-)

“建账户”是相当于“双定户来”说的,个体工商户按照征收管理方式的不同分为实行查账征收的建账个体工商户(简称“建账户”)和实行定额征收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简称“双定户”)。“建账户”需要纳税人按照《个体工商户建账管理暂行办法》建立账簿。“双定户”原则上需满足两个要求:一是达不到《个体工商户建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设置账薄标准的个体工商户及个人独资企业;二是经主管税务机关认定和县以上税务机关(含县级,下同)批准。“建账户”自行在每个季度结束后15日内,通过电子税务局如实申报每个季度的销售收入。

达到建账标准的个体工商户应当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情况和本办法规定的设置账簿条件,对照选择设置复式账或简易账,并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设置复式账还是简易账,由个体工商户对照条件自行选择,无须税务机关指定。

个体户建账建证是有很多好处的,一、达到规定建账标准的都是有一定经营规模、经营状况较好的个体工商户,实行建账建证有利于其收入、成本的核算,提高经营水平,而且所缴的税款更能真实地反映经营状况。二、现在很多个体工商户都在做大做强,经营规模和实力不比有些公司小,但在市场竞争中,因为个体户这个身份,经常会处于不利的位置。实行建账建证,加强经济核算,可以促使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向企业发展。

个体户建账户不建账未必就能占便宜,依照《税收征管法》规定,纳税人应建账而未建账、虽建账而擅自销毁账簿、虽有账而账目混乱难以查账,税务机关都有权核定应纳税额,到时候既要受罚,又要多纳税,两方面吃亏,而且得不偿失。个体户虽然在别人眼里看起来比较小,但也要依法纳税。让个体户正常健康的经营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