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特产(微山湖特产三宝)

微山湖大闸蟹。也叫“螃蟹”或“毛蟹”。肉质鲜嫩,深受人们喜爱。

因产于微山湖而得名,具有青壳、白肚、金爪、黄毛、体壮膏肥、香味浓郁的特点。

微山湖水质清澈,河床平坦,光照充足,水草丰茂,饵料资源丰富,可以说是天然的大闸蟹养殖基地。

微山湖大闸蟹主要分布于微山湖下级湖原生态水域。

其实,微山湖大闸蟹和阳澄湖大闸蟹味道一样。每年都有一大批微山湖大闸蟹,去阳澄湖洗澡过水……如今,根据个头大小,微山湖螃蟹的价格在30-100元/斤之间,买哪里的更合适?

微山湖银鱼。银鱼又称为冰鱼、玻璃鱼,属银鱼科,淡水鱼,体长略圆,细嫩透明,色泽如银,肉质细嫩,生活周期短、世代离散、生殖力和定居能力强。

微山湖湖虾干。

微山湖小黄鱼,其实叫“黄苗鱼”,平时简称“小黄鱼”。其中,小黄鱼汤最为著名。

微山湖毛刀鱼,该鱼头小,体扁,刺细可食,味道鲜美。

微山县有很多专门卖蟹子的店面。

这就是出产大闸蟹和湖产的微山湖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