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什么外资银行(香港有什么外资银行吗)

2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简称渣打香港)宣布,已取得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跨境清算公司”)的批准,成为中国境外市场上首家获得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简称“CIPS”)直接参与者资格的外资银行。

据了解,CIPS是经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连接中国内地及离岸人民币中心和市场,覆盖全球所有主要时区。成为CIPS直接参与者后,渣打香港可为客户的跨境人民币交易提供无缝、高效和安全的服务,并且延长人民币清算和支付业务的营运时间,进一步有效满足客户对人民币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5年开始,渣打香港就成为CIPS间接参与者,同年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渣打中国”)成为中国境内首批CIPS直接参与者之一。

2015年10月,渣打中国宣布,成功为宜家完成一笔从中国到卢森堡的人民币清算业务,是渣打中国通过正式启动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为客户完成的首单跨境人民币直接清算。2021年,渣打中国的CIPS业务量以及参与者拓展均在外资行中位列第一。

对于纳入CIPS直接参与者阵营,渣打亚洲区行政总裁洪丕正称,渣打非常荣幸成为中国境外市场上首家获得CIPS直接参与者资格的外资银行。这是渣打积极支持人民币国际化和推动香港成为全球离岸人民币商业中心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洪丕正还表示,作为一家在中国经营超过160年的领先的国际银行,渣打致力于协助客户把握中国开放的巨大机遇。

渣打将在2月17日公布2021全年业绩,得益于近年来内外部环境的转暖利好,多家券商纷纷看好渣打的最新业绩表现,平均预计渣打集团2021年税前溢利在35.74亿至43.81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16.13亿美元,按年上升1.22倍至1.7倍,中位数为39.23亿美元,按年升1.43倍。

本文源自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