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销售煤炭不带票什么意思(煤矿上买煤带票什么意思)

税收筹划千千万,《优税君》为你找答案!

煤炭企业都有一个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一些煤炭买进来没有成本发票,比如这个煤矿一年只能开采5000吨,然而超量了卖给下游也只能无票卖出去,下游的煤炭贸易企业没有成本发票税负率都会很高,这时候我们肯定就要想办法解决!

煤炭行业最好的方法就是我们在税收园区成立一家小规模的个体户贸易企业来采购一些煤炭,因为园区的小规模企业是核定征收的,不是查账征收所以没有进项发票也不会有影响,目前园区的商贸行业核定的个税为0.9%,具体的税负率如下:

开普通票:增值税、附加税免税,个税0.9%(总体税负率0.9%)

开专票:总体税负率4.08%(增值税3%、附加税0.18%、个税0.9%)

下面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案例我们来具体看下我们怎么操作:

如:广西某煤炭企业一年有2000万的煤炭没有发票,我们可以在园区成立4家个体户的,如:重庆XX贸易中心,,我们用重庆公司来采购煤炭给广西企业,4月份之后增值税普票也免税,我们也只需要缴纳0.9%的税费。

4家个体户需要缴纳的个税:2000万*0.9%=18万

我们出具2000万的发票也只需要缴纳18万的税费,对于我们缺少这2000万的成本来讲,我们能节约不少的税费,如果企业在没有好的方法获得成本票的情况下我们都可以成立个体户来为自己减免税费。

园区采用的是总部经济招商模式,企业是无需实体办公,注册也无需法人到场,需要企业保证业务真实我们就能入驻园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