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气门正时电磁阀多少钱一个(换可变气门正时电磁阀)

车辆状况:伊兰特2011款,10年行驶19万公里,车况良好。

故障描述:车子怠速时,气门发出哒哒的响声。

车子气门哒哒响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可变正时凸轮轴电磁阀卡滞;2,机油标号不符或品质差;3,液压顶间隙过大。

故障原因1:可变正时凸轮轴电磁阀卡滞。

可变正时凸轮轴电磁阀是通过油压来调整凸轮轴角度的,从而调整凸轮轴控制气门闭合的时间,发动机电脑会实时监控可变正时凸轮轴的位置,确定其是否与曲轴正式位置对准。如果凸轮轴电磁阀卡滞,会影响气门关闭时间,进而造成气门哒哒哒响。

解决方案1:更换可变正时凸轮轴电磁阀。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机油标号不符或品质差。

机油是给发动机润滑和降温的,如果黏度过大会导致液压顶内机油难进入导致的气门哒哒响;如果机油油品差,在发动机工作时温度较高,会使机油性能下降,产生杂质堵塞可变正时凸轮轴电磁阀,影响气门的关闭时间,导致气门哒哒响。

解决方案2:更换符合标号的机油,该车的机油标号为5W-40,需要车主自费;4S店的费用在150-200元左右/L,维修店的费用在100-150元左右/L。此外,我们提醒车主去正规品牌店购买或者去4S店添加符合车辆标号的机油。

故障原因3:液压顶间隙过大。

液压顶是缓冲凸轮轴关闭气门的,机油润滑不好会导致液压顶柱磨碎严重造成间隙过大;另外,车辆行驶公里数增加也会导致液压顶柱磨损,进而形成间隙,导致气门哒哒响。

解决方案3:如果液压顶间隙过大,需要重修发动机(拆装正时、拆装缸盖、更换气门、液压顶柱等等)。4S店的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2000-30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机油的标号不符造成的,可参考解决方案2。对此,我们建议其他车主定期保养车子,添加符合标号的高品质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