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实线掉头扣多少分(交叉路口压双黄实线掉头扣多少分)

现在买车已经是见怪不怪的常态了,再说现在这汽车市场也不断减价,所以不少人都积极考取驾照,就为了能早点开车上路。虽说自己开车出门还是非常方便的,但如果你不熟悉各种交规、路标等,那你贸贸然独自开车上路,说不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会被扣分或者罚款了。绿灯掉头也要扣分?老司机:别乱来,这么既安全又不会被罚!

1:红绿灯路口压实线掉头

可能不少人都有过这种经历,明明是绿灯时候掉的头,而且也没有不让掉头的任何提示,为何到最后还会被扣分呢?其实,这并不难理解,因为你很可能就是没有在意,掉头时候在路口压着实线而浑然不知,这样肯定是要扣分的!

2、路口压双黄线掉头

还有一种情况,跟第一种类似,就是你掉头时候可能方向盘打的不够,导致压力双黄线,而这种情况肯定也是不允许的,扣分也是自然的。双黄线不管任何时候都是不允许压线的,对于这个,新手司机还是应该引起注意的。

3、在斑马线上掉头

其实,在斑马线附近掉头还真是非常常见的,一般绿灯亮起后,不少车主由于着急抢道或者其他原因,都会不自觉的就没等越过斑马线就着急掉头了,虽说这并不会给行人带来一定危险,但这种情况也是不允许的。所以说即便是绿灯时候,只要你在斑马线掉头了,照样是要扣分的。

压虚不压实,这是大家开车上路都知道的,所以说虚线位置的确是可以掉头的,当然大家也是要注意,这也是建立在不影响其他行人或者直行车辆的前提下的。所以说,想要开车上路,还是要将这各种交规都做到心中有数,否则一个不注意,你这12分可就要不保了!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