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苹果皮(什么是苹果皮星)

一年四季,苹果都是人们可以吃的水果。再加上民间对苹果的高看法: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让很多人对苹果热爱依旧不减,即使是面对水果自由,苹果也会吃的水果之一。

尤其是现在还有很多传言说吃苹果皮可以助消化、预防高血压。在全世界中,每5个人中至少有一个人是高血压患者。既然苹果皮可以助消化、预防高血压,平时不吃皮的人,也开始吃起了苹果皮。

我们先来看看苹果皮有没有营养?

不可否认的是,苹果皮确实有营养的,就拿里面最典型的膳食纤维来说,从营养成分上来看,苹果皮的膳食纤维跟苹果果肉相比,苹果皮的纤维量是苹果果肉的2倍。

剩下的抗氧化成分,如多酚类物质、黄酮类成分,也都在苹果皮当中。单看这些营养成分,苹果皮具有抗氧化、润肠通便、美容养颜等好处。

其中的助消化,也要一定的道理。苹果皮中的膳食纤维在这点上就可以帮上忙,减轻肠胃的压力。而预防高血压这件事上,最需要大家做的是还是每天营养上的均衡,只靠那一点点的苹果皮是没什么作用的。

所以,很多人都纠结,吃苹果时到底要不要削皮?

如果你是为了苹果皮的营养吃苹果,要保证两点,一个是正规渠道来源的苹果,在农药残留、食品安全上都是有保障的,这样的苹果通过充分的清洗就是可以吃的。

二是看你自己的心理,如果你非常介意吃苹果皮,或者是每次吃完都觉得不舒服,在这几种情况下,也可以选择不吃苹果皮。另外,世界卫生组织在2015年的时候提到:

为了人们的健康安全起见,吃苹果时最好削皮,尤其是对于苹果,这种水果产生的农药残留相对较多一点,并且对于根茎类的蔬菜,如土豆、白薯、红薯,还有可能生吃的白萝卜,白萝卜虽然可以带皮一起食用,但安全起见,对于农药残留不敢保证的地方,最好是削皮后再吃。

所以,最终苹果皮吃不吃还要看以上的因素。最后提醒大家,苹果皮只是整个苹果的一小部分,如果真的不爱吃也不要强求自己,毕竟苹果果肉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差的,每天保证吃一个苹果,对身体健康很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