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成股属于什么(股份和分成是什么情况)

大牛证券丨流通股本多少为大盘股?

在股市中大部分的股票都可以分为流通股和非流通股,前者可以在股票市场自由交易,但是后者就只能在公司的股东手中,不能出售交易,而一只股票是不是大盘股就是看它的流通股有多少。


一、流通股本多少为大盘股?

  事实上,大盘股、小盘股都是一个相对概念,主要按流通市值来算。所谓相对概念,某一只股票过去算是大盘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有更大规模的上市公司出现,这只股票有可能会慢慢变为中盘股。

  在以前,流通股本在1个亿以上的个股称为大盘股;流通盘在3000万以下的称小盘股;中盘股即介于大盘股与小盘股中间发行在外数额的股票。

  但是,随着许多大型国企的上市,这一概念也发生了转变。流通盘一个亿以下的都能算是小盘股了,而像中石化、中联通、宝钢这些有十几甚至几十亿流通盘的股票就称为超级大盘股,像许多钢铁股、石化股、电力股由于流通盘较大,也称为大盘股。


二、大盘股有哪些?

  大盘股指沪深流通市值排名靠前的股票,如:工商银行(601398)、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建设银行(601939)、农业银行(601288)、中国石油(601857)、中国银行(601988)、招商银行(600036)、中国人寿(601628)、中国石化(600028)等。

目前市面上大盘股的指数主要有: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如果想要查询全部大盘股的信息,可以前往中证指数官网,分别搜索对应关键词,然后点击成份股列表下载即可。


  可以看出所谓的大盘股就是流通股能够超过五亿,然后股票的市值能够超过20亿以上,达到这两个条件都能成为大盘股了,有大盘股自然就会有小盘股,大盘股一般不适合短线投资者,而小盘股才是他们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