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业务乐动是什么意思

“每月15元的吉芙德是个什么鬼?”日前,重庆联通用户陈先生投诉称,联通的增值业务偷偷吞噬自己的话费,而联通客服回复表示,不清楚吉芙德是什么业务,只是返还了陈先生被扣掉的话费。

1月8日,陈先生突然发现自己使用的联通号码,话费比以往多出一截。陈先生称,这个号码平时较少使用,因此对话费增加较为敏感,拨打10010客服电话后,才知道了账单里多了一项名为吉芙德的增值业务费,每月为15元。

吉芙德是什么?自己什么时候订阅了这项增值服务?陈先生很不解。联通客服查询后告知,这项代码为10666789的增值服务,名称是“吉芙德信息费”,是用户在11月15日通过短信订阅的,之后便自动扣费。

账单里多了一项名为吉芙德的增值业务费,每月为15元

陈先生向记者展示了手机记录,称11月份没有这样的短信发出,同时一直没有订阅成功的短信通知,因此被悄无声息地扣了三个月的吉芙德信息费,同时也没有享受过什么特殊的增值服务。记者也拨打10010客服电话询问,客服回复称,他们也不清楚吉芙德信息费是什么,叫记者自己上网查询。

听取客户的反映后,联通的客服取消了吉芙德的增值服务,返回的消息显示,之前定制的果冻消消乐业务来自北京吉芙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记者从网上查询得知,吉芙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04年3月23日在北京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几次因增值业务收费存在违规行为,被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批评。记者试着拨打公司电话想了解吉芙德冻消消乐业务的服务内容,却无人接听。

最后,联通向客户返还了吉芙德收取的费用,三个月合计共45元。

联通返还了45元话费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富勇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