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什么机器(吉利汽车是什么品牌)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6月销量为100163辆,虽然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但整个上半年还是表现不错的,其1-6月累计销售630237辆,同比增长19%。

具体来看,吉利品牌依旧贡献最大,旗下两大销量支柱——帝豪和博越家族表现稳定。今年上半年,它们的累计销量分别为121148辆和119751辆。

帝豪

博越

当然,最惊喜的还要当属星瑞,作为一款A+级轿车,全系2.0T,轴距达到2800mm。其6月销量卖出10073辆,上市8个月,销量已经累计超过8.5万辆。

吉利星瑞

领克品牌表现也可圈可点,其6月销量17,077辆,同比增长29.23%,上半年累计销量107,873辆,同比增长96.98%。

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声势就有点弱了,6月销量仅有7515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0071辆,同比增长约3%。而4月份推出的极氪品牌,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显然是被寄予厚望。

极氪001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今年的目标销量是153万辆,而上半年只完成了41.19%,目前来看业绩压力还是有点大的。而据疆哥了解,吉利下半年至少还要推出三款重磅新车,包括刚在7月20号上市的星越L,届时或能提供一定的帮助。

1、星越L

类型:紧凑型SUV

杀手锏:外观内饰动力配置全是亮点

上市时间:7月20日

星越L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的第三款车型(前两款是星越和星瑞),定位紧凑型SUV,刚在7月20日完成上市,新车共推出两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72-18.52万。据此前的信息,它的预售订单已超2W+。

新车的长宽高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相比于“前辈”星越有了全面的提升,在紧凑型SUV中具有明显的尺寸优势。

内饰方面,星越L用上了潮流的三联屏中控组合(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央触控屏、12.3英寸副驾娱乐信息屏),并搭载了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支持5G和整车全域FOTA在线升级。

动力可以说是最大的卖点,星越L全系标配沃尔沃Drive-E 2.0TD发动机,分高低功率,最大马力分别为218/238Ps,峰值扭矩分别为325/350N·m,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和8AT两种变速箱。此外,高配车型还将提供来自博格华纳的第6代HALDEX四驱系统。

2、新一代帝豪

类型:紧凑型轿车

杀手锏:最受欢迎的国产轿车

上市时间:预计第三季度

作为吉利的入门级家轿,2009年推出的帝豪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历经三代车型,这期间它凭借超高性价比皮实耐用的口碑,累计销量已超317万辆。不过随着竞争压力的加剧,吉利也不得不及时为其更新换代。

新一代帝豪

现款帝豪

星瑞

相比于现款,新一代帝豪精致感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得益于这个前脸,还被许多网友称为“小号星瑞”。此外,新车还用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尾灯设计。不过尺寸提升不明显,在同级依旧处于劣势。

新一代帝豪

现款帝豪

内饰方面,新一代帝豪算是看齐“星瑞”,同款的D形方向盘,12.3英寸的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加上蓝色和米白的配色风格(预计高配车型才有),整体科技感和时尚感都有明显的提升。

新一代帝豪内饰

现款帝豪内饰

星瑞内饰

动力方面,新一代帝豪依旧搭载1.5L发动机,但数据有所提升,最大功率从现款的80kw提升至84kw,变速箱则继续沿用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现款帝豪的指导价为6.28-9.18万,预计新一代车型也大概率会在这个范围内。

3、领克09

类型:中大型SUV

杀手锏:亲民版“XC90”

上市时间:预计第四季度

作为首款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的领克车型,也是品牌的旗舰车型,领克09的热度也是非常高。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虽然颇有争议,但相比于其它领克车型,辨识度还是很突出的。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比同平台的沃尔沃XC90还要稍大一点,轴距略超途昂,座椅布局预计有6/7座可选。

新车内饰则延续了领克式的家族设计,采用平底式的三辐式方向盘,并搭载双中控屏。上屏为中控系统,下屏为空调系统。此外,还有熟悉的电子挡把造型。

动力方面,领克09将搭载沃尔沃T5系列2.0T发动机,并提供多种动力组合,包括 2.0T+8AT 48V 机械四驱、2.0T+8AT PHEV 电动四驱、2.0T HEV 轻混电动四驱等。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网上还曝光了疑似领克09的售价,即2.0T+8AT(T5)版本,售价为29.98—33.68万,对此官方并没有回应。

写在最后

当前,各大自主车企上半年的销量基本都已经公布了,而官方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上的销量超过65万辆,超过了吉利的63万辆,这个“信号”相信也会给吉利的下半年带来一定压力。毕竟在此之前,吉利汽车已经连续4年蝉联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冠了。那么以上这三款新车,究竟能为吉利的下半年销量贡献多大的气力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吉利新车的看法。